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五年级下册

《爱的教育》读后感500字五年级下册

2022-03-03 23: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意大利的埃迪蒙托。德。亚米契斯写的,这本书主要写的是小学生安利柯写的简短日记和老师讲的每月故事,以及他爸爸妈妈给他的教导。这些日记虽然简短,但他们体现了一种精神-爱,这种爱表现在同学与同学之间他们身上都散发着一种爱的精神。

  其实,世界上有无数的爱,等着你去感受,自从读完《爱的教育》这本书后,我不仅感到惭愧,更被他们爱的故事所感动着。书里面的小主人公自立、自强还有爱他人关心他人的一种品质,这是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的。

  《爱的教育》这本书里有一个叫卡隆的小学生,他是一个成熟,仗义的人。一次,一群坏家伙在欺负一个可怜的,手有残疾的小孩子时,卡隆勇敢地站了出来说:“你们不许欺负他他有残疾,应该得到我们的照顾”,看着卡隆正气凛然的样子,那群坏家伙吓的一溜烟的跑了,这就是一种帮助弱小者的爱。看龙还是个很孝顺的孩子,在他母亲过生日的前日,他认认真真的写了一封长达八页的信,并且还细心的画上了很多漂亮的图案,这就是他对妈妈的一种爱,一种亲情的爱。

  我很佩服卡隆,他拥有一颗爱心。其实,世界上有无数的爱等着你去感受啊,爱无处不在,只要我们用心去感受。我希望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充满着爱的阳光,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