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关于学习的雷锋作文400字_作文

关于学习的雷锋作文400字_作文

2011-11-03 18: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关于学习的雷锋作文400字

有一个人,终生做过无数的好事;有一个人,他无私奉献,却不求回报。——他就是雷锋。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雷锋,更是我们应该学习的人。三月五日是学习雷锋活动日,三月也是雷锋月。所以,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做好人好事。                                                                                               

在这一个月里,我身边也有很多人做了好人好事,但有一件事最让我感动,这个故事是这样讲的:一天放学,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后面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小明,放学啦!”我莫名其妙的往回看,原来是邻居的叔叔。我高兴地说:“叔叔你好!你怎么了?脸色苍白、无精打采的,是不是生病了?”叔叔慢悠悠地回答:“只是一点感冒,没事。”就这样,我和叔叔聊了起来。

旁边的小朋友在马路上追来追去,突然,前面有一个小朋友摔跤了,擦伤了皮,还流了很多血。小朋友就“哇哇”大哭起来。叔叔看见了,箭似的跑了上去。他跑到小朋友身边抓着小朋友的脚,安慰小朋友。过了一会儿叔叔抱着小朋友跑向了医院。

又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小朋友的脚包扎好了。叔叔拨通了小朋友父母的电话,小朋友的父母匆匆忙忙地来到了医院。小朋友把事情告诉了父母,父母听后十分感激,说叔叔是一个大好人。叔叔红脸着笑了笑。

你瞧!做好事多么好。叔叔在我的心里永远都是“小雷锋”,他那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雷锋精神永远值得我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