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心爱之物含羞草作文五年级作文400字

我的心爱之物含羞草作文五年级作文400字

2022-05-03 09: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盆含羞草,我叫它“小羞羞”,意为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含羞草的叶子是由一个个小小的点组成的一片大叶子,只要我轻轻一碰,它就会像枯萎了一样把头耷拉下来,又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头。我常对它说:“小羞羞你不要这样子啊!在这里都多久了你还害羞?”

  记得它来的第一个晚上,我发现它的叶子合上了,像枯了的干草,我吓坏了!赶快上网一查,知道原来含羞草晚上会自动合上,我了然了,心想:“真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啊!”

  有一次我看到它黄了好几片小叶子,感到很伤心、很愧疚:“我明明就是按照卖花阿姨说的隔一天浇一次水,为什么叶子还是黄了?”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挽救它那可爱而弱小的生命,我把它全部的黄叶子摘下来,浇水,松土……终于在我的努力下“小羞羞”萌发出了玲珑娇小的新叶子,叶子一开始一直合着,后来慢慢张开,露出小叶子,叶子的颜色是嫩绿色的,看起来格外新鲜、可爱!

  有时它可以当我的开心果,我高兴时去碰碰它,欣赏它羞怯的样子;有时它也可以当我的解压器,我不开心时会去动动它,看它把叶子合上,我的压力和无聊都跑远了……

  这就是我的含羞草,也是我最喜欢的宝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