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2022-03-03 08: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在长满青苔的林间小道上,天空下着蒙蒙细雨,我打着伞独自一人走在潮湿的小路中。谁又能想到,这里曾见证过一段纯真的友情。

  而这段友情的主角便是我和另一位名叫吴明的男孩。

  那是一个阴天的早晨,老师将一位瘦弱矮小的同学带到了教室的讲台上。“来,和大家做个自我介绍。”老师温柔可亲的声音响起,鼓励着那位怕生的同学——吴明。

  “大……大家好,我叫吴……吴明”随着一句简短的自我介绍结束后,吴明正式进入了我们的班级。

  在吴明刚进入班级时,我并不看好他。因为他做自我介绍时,我就在想:一个大老爷们,这么小声,没有一点中华好男儿的气概。因为吴明的衣服破旧,脚上的白鞋也洗得发黄,让人不禁感觉他刚经历了逃亡。

  然而,吴明却用行动打了我的脸——他竟然自入班以后用了不到三天的时间就和大家打成一片。而那条林间小道便是我和吴明回家的必经之路,所以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但,意外发生了。

  这天,我和吴明照常走在林间小道上,那时天色已晚,四下无人。忽然,道路边冲出一个拿着木棍的人,朝我们大吼:“快把钱交出来!”我们俩惊呆了,片刻后,吴明冲上前扑倒那个人,对我喊道:“快去喊人!”我听了后立刻跑到大马路上叫来了大人……

  时至今日,这件事依旧在我脑海中挥之不去,因为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不可以貌取人。小小的吴明,真是让我刮目相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