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总结经验作文450字

总结经验作文450字

2022-10-03 21: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次失败的时候,我们都会抱怨自己为什么会失败,保证下次不会再犯错误了。可是等到下一次看到同样的题型,同样的事件的时候,自己还是难免犯下错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应该总结经验。

  总结经验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可以使得我们的做事方法与行为习惯得到一种全面性的概括,从而了解到目前自己的发展好不好,有没有利。就像是花朵要总结了怎么样躲避风雨,最后绽放出来;小草总结该怎么样生长,从而使自己在大沙漠里面不断成长。总结经验便是如此,我们要把自己失败的经验全面性总结,让自己认识到错误在哪儿,从而使自身认真对待错误。

  总结经验的第二个好处便是能够使得我们更好地看向未来,不会像迷茫的羊羔或者是浑浑噩噩地人一样,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前进,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行动,总结经验然后制定良好的方式方法就可以使得我们明确目标,稳步前进,不会半途而退,中道而止。

  以上就是总结经验的内容啦,不知道你有什么看法,一起来分享分享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