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

2022-10-04 07: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成功与失败是反义词,但在看来,只要有失败就会有成功,只有失败了才会得出我为什么失败,而我们要认真的对待失败,不要把失败看作一种可恶的心态,要乐观面对失败,比如主席说的“失败乃是成功之母”,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供大家学习。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1

  俗话说,胜败乃兵家常事。“胜”可以使人精神大振,再接再厉,又创辉煌;可“败”这个字眼儿绝对是人见人躲。是啊,谁想与失败这个不吉利的朋友打交道呢?不过换个角度说,失败也不是没有优点,不是也能给我们敲敲警钟,告诉我们人生的道理吗?——题记

  去年暑假的一天,妈妈蹑手蹑脚地走进房间,对正在做作业的我小心翼翼地说:“宝贝儿,有空吗?”我一见她手中拿着广告纸,满脸像是找到了救星的样子,就知道肯定没好事。果然,老妈说:“英明的老妈我帮你报了一个奥数比赛,怎么样,有没有兴趣参加?”我一听,立刻像霜打的茄子——蔫了。要知道,奥数是我的弱项,做两道题就腿发软的我这样去比赛,还不被当场PK下来!可一看老妈那“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的架势,我也只好遵命了。虽然我再三告诉过我自己,别紧张,但手还是控制不住地发抖,结果考得一塌糊涂。

  据我了解,在许多学生的眼中,成绩才是对自己能力的最好写照,但是太相信自己的分数,习惯了成功,忘记了失败,就等于失去了一半的成功。

  有人说,失败是苦涩的,经历了数不清的艰辛与无奈;有人说,失败是酸楚的,总会遇到躲也躲不过的叹息与伤感。但我想说,失败是值得感谢的,是值得人们思考的,不停地有更深一层的内涵等待我们去感受,去开拓。

  我们努力了,就想拥抱成功,失败了,能否试试用坦然去面对?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不少佼佼者,他们是成功的代表,可又有谁知道他们所经历的挫折和失败。爱迪生经历了千百次的失败,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三百六十五天,终于发明出了电灯;袁隆平为了杂交水稻,蒙受过别人的嘲讽,遭受过家人的反对,但还是持之以恒,没日没夜地在稻田里忙活,终于收获了成功。

  后记:我们喜欢成功,就像花儿喜欢阳光一样。但我们在拥抱成功的同时,不要忘了,反面力量——失败也在激励我们前行。失败是成功的铺路石,失败让我们收获了另类的成功,是不是也该为他们的“汗马功劳”鼓掌致谢呢?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2

  自从上初中以来,我就有一种压抑感,要什么事情都要做的最好,最完美,要是做差了,内心总觉得愧疚,这也许是生活环境的影响吧!

  ——题记

  时间来去匆匆,一眨眼就过了一年的初中生活了。在这一年的日子中,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知道了学习本不是一个高不可攀的“东西”,“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用心去学,什么东西都难不倒,即使失败,那也是成功的开始。

  我想所有的学生都一定厌烦那每月的月考,因为考完后,不仅要进行全面的总结,还要排全级名次和班名次。考好了,自然就过着神仙般的日子,老师家长夸奖你,同学羡慕你;但是考差了,那就是一个天堂,一个地狱,不仅会被老师家长骂,还会被同学瞧不起。

  我真想大声的说:“考试真的那么的重要吗!只不过是学习的检测,何必大费周章呢!”

  在经过许多考试后,我明白了:考试只不过是一个对每单元学习后的一个检测。考的好,说明你这单元是认了真;考的差,下次就要好好的努力。其实考试就是这种含义,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的复杂,其实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

  不能因为一次考试考得好就自以为了不起,恃才傲物,不能够被胜利冲昏了头脑,要知道“一山更比一山高”的道理,要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也不能因为一次考试考的差就闷闷不乐,心不在焉,这样,你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一个彻底的失败者!要吸取教训,并以此为警告,努力学习,要坚信“工夫不负有心人”。所以,我一定要做一个不骄傲的成功者和不气妥的失败者,这样的我,才是真正的我。

  成功和失败往往就是在一瞬间,关键在于自身的信念。不自负,不气妥,敢于面对失败,勇敢执着向上的人就是高高在上的胜利者,而那些只知道听天由命,永远活在失败的阴影里,一遇到困难就退缩的人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失败者。

  我一定要成为永远的成功者,一个不自负,敢于面对失败,战胜失败的成功者!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3

  有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有人说,失败是给成功奠定的基础;有人说失败是自己能力的不足;还有人说,失败是客观的种种原因……

  总之,大家对失败都是各有各的看法,然而有一点——每个人都会失败——这是不可雄辩的事实。如果说谁通往成功的路上是一番丰顺的话,那么你只有相信一点——他(她)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失败过无数次。

  失败是人生中再正常不过的行为,毕竟不失败的人目前还是不存在的。可是,同样都是人,同样都经历了失败,为什么有的人可以在失败中吸取经验,而有的人却从此一蹶不振呢?原因很简单,心态问题。

  让我们先看看几个例子。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一个一生中失败了无数次的人,却拥有众多重要发明的专利,被人誉为“门洛帕克的奇才”。他天资聪慧吗?他没有失败过吗?不,他是一个智力迟钝的孩子,而且仅接受了三个月的正规教育,他一生的每项发明,都是他屡次失败后所成功的。

  再来看看一个在战争中只失败了一次的人。西楚霸王——项羽,早年起义反秦,屡次击破秦军,于巨鹿之战击破秦的主力。秦灭亡后,与刘邦多次战斗,每次都大败刘邦。然而后来战败一次,四面楚歌,却不愿回去重整旗鼓,自刎于乌江边。

  再好好来分析分析。爱迪生,每一次的失败,他都发现了一种不能搭配的原料,下次便会换另一种搭配去试,在失败中吸收教训,最终走向成功。而项羽,虽然成功多次,但因为没有历经失败,导致了自己高傲的个性,输不起,如果他回去重整旗鼓,可能历史的长河就不是这样流的了,只可惜,他没有。

  那么失败对我们来说究竟算什么呢?我认为,失败其实是另一种成功。这一次,你失败了,但是你却能明白自己为什么不会成功。而知道了原因,又何尝不是另一种成功呢?

  珍惜失败吧,这次的失败就是为了下一次的成功!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4

  巴尔扎克说:“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

  成功者固然可敬,然失败者就一定可悲吗?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谁不想做赢家,谁不想成功,又有谁甘心做一个失败者呢?但没有人注定成功,也没有人注定失败,不是每一个奋斗的人都会成功,失败是在所难免的。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

  《战争与和平》的作者托尔斯泰,大学时因成绩太差而被退学,老师认为他既没有读书的头脑,又缺乏学习意愿。爱因斯坦4岁才会说话,7岁才会认字,老师给他的评语是“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的幻想。”

  这些被他人否定的“失败者”最终不都用行动与成就证明了他们并不失败吗?

  失败并不可怕,难的是你以失败者的身份向成功重新发出挑战。当你失败时,请不要一味的自怨自艾,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给生活一个微笑。把每一次苦难都当作生活给予我们的礼物与惊喜,因为它们时刻警醒着我们要奋发图强,要赶超上前。、

  笑着面对失败吧,它会让你知道,失败与成功价值同等。因为只有我们知道了所有的错误的方法的时候,才有可能知道对应的正确的最好的方法。

  笑着面对失败吧,它会告诉你人生并非只有一处缤纷烂漫,那凋零的是花,不是春天。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笑着面对失败吧,它会让你明白成功就是你不停的向前迈一步。一次的失败只是在为下次的成功积蓄力量。因为只有经受住失败的打击,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尝到成功的甜,才能拥有创造出天堂的力量!

  人生宛如海浪,必须要有暗礁才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没有失败的挫折就没有成功的喜悦。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报以歌。只要带着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失败与挫折,我们就可以随时再次燃起心中那股原以寂灭了的火山般追随成功的激情,重拾信心,打开成功的大门!

  以生活中的失败话题作文五年级5

  我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并没有多少人能够从失败中再次站起来,失败也不是都能通向成功,失败了并不代表等于零,关键还要看你如何对待它。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那些成功人士,都很羡慕他们,总会误认为他们的成功是上天的垂怜,殊不知他们其实如同“鸭子划水”一般,默默努力很久了。人们总是看他们的表面的成功,忽视人家背后的努力。成功的关键,并不是那达成目标时的惊天一击,而是无数失败累积而来的经验。

  有一个他从小不喜欢读书,但却异常热爱大自然,对花虫鱼鸟类之类的如数家珍。这个爱好并不能为他养家糊口。于是他找了工作,存够钱,准备考大学。这个时候,他已经30岁了。他一边工作,一边努力地读书。第一次联考,他落榜了;第二次联考,又落榜了;第三次联考,还是落榜了。一次次的失败,并没有打消他考上大学的决心,终于在第五次联考,他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愿――某大学生物系。后来。他又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现在的他已经成为了以为著名的鸟类学家。

  他的故事真的令人感动。一次大考的挫折都让人难以忍受,更何况是接二连三的失败?让他不放弃的原因是什么?我想,应该是他对理想的坚持吧。理想的过程其实就跟学自行车一样,总会遇到失败,如果你灰心了,放弃了,那么你永远也学不会,没有人可以一举成功,如果你还在做这样的白日梦的话,那么你就该彻底清醒了。成功,也是需要反复练习的。

  那些失败了不好站起来的人,我想对你们说:为什么不敢站起来?怕人嘲笑你失败后狼狈的样子吗?这大可不必,你该做的是重新站起来,哪怕是狼狈的样子,把失去的信心找回来。胜利者有胜利者的潇洒,失败者更有失败者的风采。大千世界,芸芸众生,谁没有坎坷的经历?谁没有失败的记录?人们在赞叹胜利者智慧的同时,更会赞美失败者的坚韧与顽强。

  只有不怕输,不服输,同时善于总结失败的原因,痛定思痛,摔倒后又站起,才能真正变输为赢,使失败成为成功之母。珍惜失败,因为在失败的过程中,我们洒下了汗水、泪水。我们赢得起,也输得起,人生的路还长,途中摔几个跟头怕什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