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电日作文600字

2022-10-04 12: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天,清晨,天气异常炎热。

  好巧不巧,这天电工把闸一拉,罢工不干了。

  早上六点半,空调温度显示屏一黑,室内温度在5分钟内立马回到了室外常温,也就是整整30℃。

  我在一被子汗臭中猛地醒过来,立马发觉身上黏糊糊的。我赶紧拿上了床头的衣服,一按开灯的按纽,台灯和大灯都丝毫没有反应。我只能赤脚把窗帘给拉开来。这时,我才猛然意识到:停电了。

  我很快穿上轻便的衣服,穿上拖鞋,就立马冲到书房。我找到昨天晚上充电的手机,一看:好家伙,就只剩下最后的一格电了!我再打开一旁的电脑,刚开机,就弹出电量过低的提示。我内心无语。

  我又冲到妈妈的房间里,赶快叫醒了爸爸妈妈。我拉开窗帘,逐个察看每部手机的电量,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就只剩下我妈手机的45%的电量,这对没有充电宝的我们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剩下的半天异常难熬。

  首先是手机,就我妈手机有电。其次是开水,根本烧不了开水,要用锅烧开水。还有各种电器都用不了了。

  更恐怖的是到了晚上,全小区的灯都熄灭了,最巧的是家里的手电筒居然也没电了!现在,随便找个黑影都长得像鬼,这样的黑影一多,再加上窗缝里似鬼叫的“呼——”声,家里就像闹鬼了一样。家里唯一的手电筒是我妈手机上的led灯。照着照着手机就没电了,最后,大家只能乖乖地上床睡觉。

  电在我们的生活中已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这仅仅是一天,就已经很难熬了,要是停电时间再长一点,世界恐怕要乱套了。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