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漫画老师作文700字

漫画老师作文700字

2022-03-05 21: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如果说要真刀真枪的画一位老师的话,我可是一笔都不敢下,毕竟我的画技实在不敢恭维。但若说是用文字“漫画”老师的话,那还是可以考虑的。今天我要“漫画”的这位老师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陈老师。

  陈老师中等身材,他有个绰号叫做“嘟嘟先生”,是他上届学生给他取的。

  他对作文似乎是情有独钟,创办了“活力作文”编辑部,创建了“活力作文”的公众号,已经有好几届学生在上面发表了作文,其中就包括我。

  他上课非常有趣,我们都很喜欢。他经常讲他儿时的乡村生活,捉苍蝇,钓鱼,捉蜜蜂等等这些如今我们很难接触到的有趣活动,他是信手拈来。经常有人在语文课下课的时候抱怨说:“怎么这么快就下课了!”

  他比较和蔼,上课不太会训斥我们。即使有同学回答问题,回答到了十万八千里之外,他也是鼓励他再继续想想并给予提示。但是当有同学扰乱课堂纪律或者拖延不交作业,他就会瞬间发怒,督促这些学生完成作业,并且让专门的人记录作业完成情况,以防他们逃脱。

  他还有一个特点,他在每节语文课上课之前都会抽出5分钟左右的时间给我们读“种子书”。去年给我们读了《亲爱的汉修先生》,今年又开始给我们读余华的《活着》,目前已经把第一部分给读完了。

  还有他布置的作业也很少,跟其他班的语文老师布置的语文作业一比,简直是天差地别。他说如果学语文有捷径的话,那就是大量阅读。他布置这么少的作业就是想让我们在做完作业之余,能够有充分的时间阅读。

  除此之外,他还有不少“名言”,都是他自己创作的,比如四年级的第一堂语文课上,他就告诉了我们他最著名的“陈氏名言”:“管住嘴巴就是提高效率”。还有一句话,也是他的“名言”,叫“管住屁股也是提高效率”。

  好了,这幅“漫画”就“画”完了,我“画”得够详细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