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生死一念作文500字

生死一念作文500字

2022-08-05 19: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初春乍暖还寒。周末,踏着浅浅的草色,爷爷带着我一起去植树。路过一处一大一孝即将被风雨抹平的荒坟时,爷爷苍老的脸庞闪过一丝忧伤,那是多年前的一个悲剧。

  时间退回到二十多年前,正是麦收时节,烈日当头。尘土飞扬的打麦场上,年轻的爸爸、妈妈带着十三四岁、活泼可爱的儿子正围着脱粒机忙碌着。放麦、脱粒、装袋……忙碌了两个小时,终于把三四亩地的粮食运回家。三个人的脸上都大汗淋漓,四处飞扬的灰尘、麦芒使他们的皮肤奇痒无比,异常难受,但是丰收的喜悦依然挂在每个人的脸上。这时,爸爸提议带儿子去池塘洗澡,儿子欣然答应,妈妈则回家做饭,分别时还叮嘱两人早早回家。

  几个小时后,人们在池塘边发现了父子的衣服,但人已不见了。孩子的妈妈焦急地找来抽水机和村子里会游泳的人,人们一番折腾后,在池塘底找到了父子的遗体。刚刚还鲜活的生命已全无生气,孩子的妈妈受不住打击,哭晕过去好多次,后来精神失常,改嫁他乡。和谐美满的一家人就这样散了。

  爷爷对着这对父子的坟头,长长叹了口气,说道:“为了一时的痛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啊!”眼含泪珠的我跟在爷爷身后,思绪万千。生命有时候真的太脆弱了,意外总是让人猝不及防,来不及思考,来不及告别,就离开了这个最美的世界。人们常说水火无情,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远离危险水源,珍爱生命,珍惜无法重来的一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