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双面老师作文500字

双面老师作文500字

2022-03-06 22: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你若问我谁是“双面”老师?为什么是“双面”老师?哈哈,且听我慢慢道来吧。

  “双面”老师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范老师,也是我老爸。他今年50岁了,乌黑的头发中夹着一些白发,那是他含辛茹苦从教数十年留下的印记。他一脸络腮胡子,每天都刮得干干净净。他身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隐约有一点点啤酒肚。

  他上课时表情丰富,风趣幽默,就像是一个老顽童。每次提问时,他就会眉梢上扬,嘴巴张成“O”字型,然后用目光扫视着我们说:“哪个小勇士愿意帮我解决这个问题?”谁不愿意当小勇士呢?他话音刚落,立即小手如林。有时,个别同学有点瞌睡,眼皮直打架,他也不点名,只是深情地说:“有的同学啊,学习真刻苦啊,听说昨晚作业写到12点呢!”这样,打瞌睡的同学就在同学们的笑声中惊醒过来,打起精神认真听讲了。

  他有时也会变成一只凶猛的tiger,让人望而生畏。如果你在课堂上做小动作,他就会用他的“虎爪”轻拍你的头,还会让你站着听课。如果你作业很不认真,那就完了。他会厉声把你叫到身边,目光似刀,眉头紧皱,都能夹死一只老鼠了。待你把马虎的原因找到了,错误的地方弄懂后,他就毫不客气地让你立马订正,而且不能再错了。如果你还不认真,嘿嘿,那讲台上的戒尺就会和你“亲密接触”喽。

  这就是我们的“双面”语文老师,同学们既爱他又怕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