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屈_1000字

2019-03-06 08: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仿佛震撼着我们每根紧绷的神经,清脆的铃声爆响,宣告了数学测试结束。于是教室里一阵骚动,哗哗的交卷声响成一片。

  “晓彤,到办公室去,把你的卷子先评阅一下。”数学老师夹起试卷,满面春风的向我喊道。我欣喜的点点头,忙着关上课桌,准备前往。解答这份试卷我几乎是一气呵成,而且用了近半个钟头做仔细检查,结果一定比以前更令老师满意——我得意的想。“啧啧,好福气呀!”调皮鬼刘泉泉率先一句带刺的话猛地向我砸来,我的心不禁一沉。“学习尖子嘛,当然优先!”立刻又有人给我一冷枪。我的脊背一阵燥热。“嚷什么,怪话连天的。她马上参加市里的数学竞赛!”数学老师声色俱厉,四周才没有喧沸起来。望着同学们阴沉沉的脸色、火辣辣的目光,我欲言又止,只是冲着数学老师无奈的摇摇头:“我……我……算了吧。”数学老师走了,他充满关怀的话留给我的只是深深的困窘。我孤寂的坐在座位上,没有人投来一丝微笑。我与同学们像被一堵无形的高墙隔绝了,心中翻涌的不知是失落的苦涩还是受嘲讽的屈辱。唉,这样的情景何止一两次呢!平日的那些讥言讽语又隐隐响在耳畔。

  “宠儿!”“得意门生!”这是那天语文老师传我去修改作文准备发表的时候脑后传来的声音。

  “不知道!”“会有人亲临辅导的!”是那次我找同学讨论化学题目时几位同学给我的冷冰冰的回答。

  而如今这种形势可谓是愈演愈烈,我不知所措,只得暗暗叫苦。

  下午数学分数公布,我依然高居榜首,教室里倒还波澜不惊。可吃过晚饭,当我打水回到寝室门口的时候,里边一句句充满火药味的议论与犹如一颗颗射向我的重型导弹在轰炸:“第一,有什么了不起,有老师的特殊辅导还怕考不好!”“要是我得宠,还不是一样神气!”“嗨,真是不公平!就像埃及的金字塔,有人高高在上,我们压在最底层,老师从来不扫一眼!”

  “砰!”我一不留神,手中脸盆滑落,水溅了一地。我推开门,缓步走进,委屈的泪夺眶而出。刹那间,寝室里是一张张惊愕的脸,还有几张半开的脸,更有一只将要发泄不满拍打床沿而高扬在空中的手……随即,沉默笼罩了全场,空气也好像要凝固了。“这能怪我吗?”我哭着质问。回答我的仍是一片沉默!我被痛苦围困的简直要窒息了。

  当晚,窗外月黑风高。“老师们,我需要你们的爱抚,但也不能没有同学间的友情……”莹洁的日光灯下,我的泪和着墨水一起涓涓流淌在给老师的信笺上,化作一行行文字。

  老师们,我需要你们的爱抚,但也不能没有同学们的友情啊!老师们,请你把爱平均分给我们吧……

  五年级:张晓彤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