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

2021-10-07 23: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想当医生,有的想当飞机师,也有的想当厨师,还有的想当空姐。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导游,去世界各地旅游。有时候大家觉得梦想很遥远,我们还小,梦想是无法实现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供大家学习。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1

  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蕴藏着神奇的火花,它会点燃梦想的火,那自信自强的力量,梦想的力量在汇聚,梦想带给我们希望和激励。

  在我的心里,梦想是由一粒象征着阳光、希望与朝气的向日葵种子构成的。当它埋在心里的时候,我们就有了想法:我以后要当舞蹈家呀!我以后要当科学家呀!我以后要当老师呀!我以后要当……

  当它发芽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有一些小小的行动了:相当舞蹈家的一定会刻苦学习舞蹈;要当科学家的也许会挤出大量时间来钻研科学方面的知识;想当老师的可能会拼命的练习自己的口才,也许会上课时注意老师的抑扬顿挫,为自己小小的梦想而奋斗,而努力。

  当它在土里时,我们的欲望越来越强烈,一定会咬着牙,倔强的说:“为了我的梦想,一定要坚持,要努力!”这种信念使自己越来越强大,有了坚持不懈的美好品质。这时,想成功的我们用尽全力去学,去做,这颗向日葵种子坚强的破土而出了。这时的向日葵种子,已经不惧怕任何风吹雨打。它坚持要看到最美的太阳。

  虽然不惧怕风吹雨打,但是它的力量仍然较弱,它需要磨练和锻炼,才能再次向自己的梦想迈一大步。已经把梦想视为目标变得我们,在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时候,在这条路上,也许会受到冷落与打击,甚至是歧视。要当舞蹈家的也许会演出没有选上,也也许会在这条路上走走停停,比如说是受了老师的训斥,灰心让自己无法再站起来;又当科学家的或许会像爱因斯坦那样受到歧视,但是只要坚持,就会像雨燕一样经历风雨见彩虹;要当老师的可能会连自己的成绩都保证不了。经历了这些风风雨雨,就会像雄鹰一样驰骋万里。

  当它坚强的时候,它已经一步一步长,已经有了花苞,这个花苞意味着付出的汗水与艰辛,这个花苞更包含着一种坚持不懈、乐观向上,遇到困难不退缩的美好品质。

  到了成长完全的时候了,到了实现梦想的时候了,粒粒饱满的葵花籽向世界展示了一位懵懂少年有如此成就的原因。因为这位培育出着一株向日葵的辛勤园丁,付出了无数的代价,也受到过打击、冷落和歧视,终于在意志的对抗赛中胜出,让这株种子在心里的向日葵见到了最美、最美的太阳,也实现了最美、最美的梦想。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2

  我们可以放低姿态,但不能放低价值。古语有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不能在原地等候伯乐的驾临,我们得去寻找伯乐。不要羡慕别人所拥有的,你只看到了他们现在的辉煌,却没有看到他们过去的沧桑。坚持最初的梦想,只要努力了,就算失败,我们也无愧于天,无愧于地,更无愧于自己。

  古有毛遂自荐,今就应该有千里马自寻。我们要懂得推销自己,有价值的东西就不能被埋没,有价值的东西被埋没就是浪费。材料中的沉香,因主人的不自信与不懂得推销被埋没了,那沉香就如同我们自己的价值,而我们自己也就是材料中的主人公,我们最初相信我们自己是“宝物”,那么就坚持自己的想法,我们就是“宝物”,我们可以放低姿态但不能放低自身的价值,相信自己最初的判断,而不是盲目的只看别人的辉煌,坚持自己的梦想,我们就能够实现。

  高中课本《我有一个梦想》一文中写出了黑人的苦难,和反抗的决心,坚持最初的梦想得到解放,得到自由,并经过自己的努力坚持到最后,让美国政府的空头支票得到兑现,而他们就像我们实现自身的价值一样,我们只有像他们那样坚持自己所想要的,并相信我们是块宝,我们不能等待伯乐的到来,而是要更快的发光发热让伯乐来发现。

  所以我们要懂得争取,如果黑人不争取,哪来的自由,哪来的人权,哪来的幸福的生活。没有他们自己的努力与坚持就不会实现他们最初的梦想,只有坚持和自我推销我们才能够被伯乐发现,机遇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伯乐时时都可能出现,所以我们得试试准备这,在伯乐没出现之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更加充实自己,曾加自身的价值,放低姿态,坚持最初的梦想。

  理想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所以我们更要懂得自我推荐,让伯乐来发现我们的价值,从而重用我们。坚信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放弃一定失败。相信我们就是“千里马”,就是“沉香”,相信我们是有价值的,材料中的主人公就是因为不相信自己。

  不相信自己费尽千辛万苦寻找到的宝贝是宝贝,不坚持自己最初的判断,一味的看见别人的好,由此我们更应该坚持最初的梦想,而不是好高骛远只看见人家的辉煌。并为之努力,为之奋斗,放低姿态我们可以更好的展现自身价值,更好的坚持最初的梦想。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3

  怀揣梦想,扬帆起航,处处都是天堂。

  ——题记

  鹰击长空漠生死

  每只鹰的心中都有一个深深扎根在行政的梦想------与白云嬉闹,俯视大地上渺小的人、事物。他们注定是天生的佼佼者,但想完成梦想却得经历生与死的.距离。当它们站在冰冷陡峭的悬崖边,第一次深吸一口气,振动已丰满却生硬的翅膀,俯冲向下,享受空中的速度,却茫然无措的拼命扇动翅膀,有的通不过这场考验,粉身碎骨,少数则能跌跌撞撞地翱翔在蓝天,呼吸别人呼吸不到的空气,看着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谁不羡慕鹰能搏击长空,却有谁能看到背后的困苦曲折,它们跨过了生与死的鸿沟,才实现自己的梦想。

  花开石缝抵劲风

  看啊,在那尖利的石堆中间,摇曳着一朵金色的小花,那是阳光的颜色!它的命运本无从选择,在石头之间,压抑得看不见未来,但是它心中有梦,想着我要开花,让世界为我瞩目,它不断地吸收养分,汲取水分,努力地向阳光移去,不顾别人的嘲讽,一直、一直地坚持下去。当它刚是芽时,无情的狂风蚀着它的身体,但它依旧坚忍,抵抗疾风。它终于开花了,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游人、路人无不为之惊叹。

  谁能选择人生的起点呢?但是只要心中有梦,在艰难困苦的过程,也能坚持,流下的泪水变成浇灌自己的养料。

  人浮学海击巨浪

  学海暗礁无数,汹涌澎湃,但是我为了我的梦想-------不浑浑噩噩地度过,不平平淡淡的生活,首先要考上理想高中。可通往那所高中的海湾多么狭窄,又有多少船跻身其中,海浪不会因为我的一腔热血而温柔一些,它似无情狂魔,掀起一番番巨浪。我在这摇摇晃晃之际,更奋勇地向前,打败这些猖狂的巨浪,往前,往前,再往前,阳光就在不远处,我的梦想已在向我招手,我怎能懈怠?看着绚烂色彩正在不远处,我会更坚定地向前。

  惊涛骇浪吓不住我,因为心中有梦,陪我勇闯天涯。

  梦想,是悬在头顶的星,在再困苦黑暗的日子,也能指引我的方向,让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勇往直前。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4

  每个人心中都曾有过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而心中没有梦想的人,他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但是心中梦想,总是会随着思想的前进而不断改变的。

  刚开始记事的时候,我心中就有过一个梦想,希望自己今后会很有钱。大人问:“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巧克力”。“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巧克力”。“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巧克力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心中有过一个梦想,希望自己能变成一只风筝。自由自在地飘荡在蓝天中,然后慢慢的落下来。那时喜欢在青青的草地上与同伴嬉戏,经常去追逐蓝天白云,让欢笑随之飘动,整天做着斑斓五彩的梦。

  上小学的时候,我心中有过一个梦想,希望自己拥有一个篮球;而当我抱着篮球的时候,又想要一个足球;当我踢着足球的时候,排球又成了我的追求。往往一个梦想变成现实的时候,我相信另一个梦想就离我并不遥远。只要耍耍孩子气,我心中的梦想就会实现。

  慢慢步入了中学,开始懂事的时候,我心中的梦想就是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我们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一天中有40%的时间被禁锢在教室里,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理解,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

  开始长高的时候,我心中的梦想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拿到很多的奖状,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在大家眼中能成为一名公认的好孩子。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为此,我学会了奋斗。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

  我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前进,毕竟前途是自己创造出来的。

  小学五年级语文话题作文我的梦想5

  每人都应有只属于自己的梦想。

  梦想却属于每一个人。

  它没有分别,不分好坏高低贵贱。

  有人认为,为自己定一个大梦想是好高骛远。我添上一句:但如果他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出发,那么梦想终能实现。

  有人说:,《老人与海》中的老人很愚蠢,一个人孤独地同鲨鱼搏斗,最终却拖回了鱼骨,一无所获。而我却认为老人是一个智者,他懂得去追逐梦想。他虽然失去了肉体所需的食粮,却收获了用之不尽的精神存粮。

  爱迪生有一个梦想:发明更多实用的东西,为人类造福。于是,他的人生有了方向,他的功绩因此而伟大,他的人生因此而辉煌,他的名字因此而不朽。他为何会成功?因为他一生都在追逐梦想。

  屈原也有一个梦想:要使自己的祖国更强大,不受秦国的欺压。于是他有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名言。这不仅是他崇高气节的写照,更是他追逐梦想的勇气与实现梦想的决心。

  世人大多都碌碌无为,度过了短暂的一生,成为伟人的屈指可数。为何生在同一个世界,吃着同样的粮食,处在同一个年代,人的成就却如此的不同?放眼望去,你会发现,其实每一位伟人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是民族解放?

  是使祖国强大?是为全人类造福?是为后人留下精神食粮?还是……不管是什么,每个伟人都为着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从未想过放弃。慢慢的,他们就成了一代伟人了。

  噢,原来做一个伟大的人是如此的容易!

  没错,就这么容易。

  这就是梦想的力量。追逐梦想,永不放弃!

  老师告诉我们,有一种蝉叫十八年蝉,它要在潮湿、昏暗的土壤下生活十八年,然后破土而出,用一个夏天来歌唱,最后默默的死去。我思索:是什么能够让它孤独地生活十八年?最后得出答案:是梦想,是歌唱的梦想!是这个梦想支撑着它,度过了孤单伟大的一生!

  不要感叹人生苦短。拾起梦想的种子,用一生的时间去播种,在最后一刻去收获。你会发现,你的一生,其实很精彩、很充实!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带来的喜悦无法估量,这,也许就是人生的味道吧。

  去吧!带着梦想出发,伴着希望起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