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500字

我的压岁钱我做主作文500字

2022-07-07 12: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过年的时候,长辈们会给我们2000块钱当作压岁钱,所有的钱加起来,足足有1万块钱多,可是每次妈妈都会拿走的我压岁钱,我已尽力向妈妈说了好几次,压岁钱我自己保管,但压岁钱还是没拿到手。

  一直到今年,我的压岁钱还是每次都被妈妈拿走,网上有个词叫“妈宝”,就是什么事情都被妈妈管着,自己不能决定穿什么衣服,吃什么东西,怎么花零花钱,什么事都不能自己做主。连我的压岁钱都不能做主,我以后可能会变成一个“妈宝”,被别人取笑。

  我有个姐姐上了大学,却连自己的衣服都不会洗,每回放假一大箱一大箱的衣服带回来让妈妈洗,把自己弄得很狼狈,什么事情都不会做主,成了很典型的“妈宝”。上次在搭我们车的时候还要问下她妈妈在哪里下车方便点,这么大了出门都不识路。

  我不喜欢妈妈老是管着我的压岁钱。我十岁了,我长大了,我有能力安排属于我自己的压岁钱,我可以用自己的钱去买点吃的,还可以买菜,或者给好朋友买点礼物等,将压岁钱用在我感兴趣的地方。

  鸟笼中的鹰飞不远,压岁钱在你们手里用不出新招,为了锻炼我的理财能力,我希望可以自由使用小部分钱,多余的钱你来保管,我可以把钱存入卡里,一点一点的存,钱会越来越多,以后可以买个大房子。妈妈,放手吧,让我的压岁钱自己做主。

  (编辑:丹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