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恋_作文

2011-11-07 11: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之恋
  没有春天的生机勃勃,婀娜多姿,没有夏天如天籁般的蝉鸣,没有秋天鸟儿婉转悠扬的歌声。冬以它独特的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刺骨寒风,冲击着人们的灵魂,洗涤着人们的梦想、愚昧和腐朽……
  我喜欢冬,最爱的是北方的冬。北方的雪透着灵性,下得潇洒,下得豪迈,让人不禁对“西北望,射天狼”的壮观场面有一种迫切的向往!
  我喜欢腊梅,她作为冬的代表镌刻在我的脑海里。当其他花儿都闭门谢客为来年的初春作准备时,唯有她,不忍心看着冬那么萧条寂寞,所以她成了冬天里不可或缺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不是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这样的经典杰作之所以会经久不衰,想必也是人们对腊梅的怜惜与肯定吧。
  如果说春夏秋是一桌满汉全席,那么冬天就是一个白面馒头,它总能勾起人们对往事的回忆。
  我的家乡临近长江,是个依山傍水的好城市,从小便听奶奶讲:“我们这里像有菩萨保佑着一样,年年庄稼丰收。”但是每年下不了几次雪的家乡今年年初却给我们带来个下马威。漫天大雪,道路被冰封了,房屋被压塌了,地里的庄稼也赶着潮流盖上了厚厚的“雪绒被”。这场雪灾无疑给人们带来了不便,也给国家带来了惨重的损失。我想这是冬天对人们的考验吧,考验人们是否团结,更考验人间是否有爱!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人雪大战结束了,结果是令人欣慰的。很显然,中国是胜利的,人民是团结的,国家的实力是超群的,而在此期间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大雪无情,人间有爱”。
  家乡的冬天雨水很少,那是因为只有它才懂得眼泪的珍贵。春雨贵如油,夏雨倾盆泻,秋雨瓢盆泼,冬雨时难知。在我看来冬是刚毅的,是铁铮铮的好汉!
  我爱冬,爱它为人类提供了升华自我的环境;爱它冷酷,任它无情,因为有了它才更懂得“弱者淘汰,强者生存”的道理!

这篇文章来源范文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