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老师作文五年级优秀作文作文700字

我的老师作文五年级优秀作文作文700字

2022-07-08 17: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鱼离不开水,鸟离不开天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自然也离不开辛勤的园丁——老师。一位好老师就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指路人。很幸运我们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好老师,他是我们的班主任——许老师。

  许老师是一位年轻的男老师。他个子高高的,乌黑的眉毛下面有一双充满智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说起我们来一套又一套的嘴巴。

  记得有一次上课的时候,有同学趴在桌上一副要睡着的模样,突然,老师咳嗽了几声:“咳咳,今天有位同学好像困了,我是该叫醒他,还是让他睡呢?”老师这么一说,那位同学慢腾腾地从桌子上爬了起来,当然也引起了全班的哄堂大笑。他红着脸望向黑板,那认真的样子仿佛要改过自新了呢!

  在我们哄笑的时候,许老师像音乐会的指挥一样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教室里慢慢地静了下来,老师继续讲课了。

  许老师教我们语文。他的课常常让我们身临其境,如同置身于文章所描绘的事件之中。我们天天都盼着上语文课,因为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

  当然,许老师也会出其不意,把我们治得服服帖帖。有一次,他给我们讲了一道阅读理解题的解题方法。我们都在埋着头抄老师的话,老师突然停了,我们也停下来看着老师,等着他继续讲。没想到,许老师问:“写完了吗?”我们齐声答道:“写完了!”许老师顿了一下说:“那么继续吧,接下来你们自己做。我肯定不能让你们抄答案,你们自己想。”唉,被坑了!早知道我们就认真听老师分析题了!刚才光忙着抄了,老师的讲解过程都没仔细听。所以我们只能看着自己匆匆忙忙记下来的笔记,使劲想啊想!唉,真是自作自受啊!而许老师呢?他看着我们抓耳挠腮的样子,忍不住笑了。

  这就是我们的班主任许老师,他虽然严格,但是很幽默,我们都很喜欢他。我相信他能够教好每一个上他课的学生,因为他是我心中最棒的老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