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跟着马老师读经诵典作文1000字

跟着马老师读经诵典作文1000字

2022-06-08 23: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时候妈妈教我读《三字经》,每次在亲朋好友面前背诵《三字经》,总会赢得大家的夸奖,这时的我就特别开心。

  上天长小学了,我们的班主任马老师正好非常喜欢读经诵读,从开学第一天起,我又跟着马老师读《三字经》,她带着我们一边读一边做游戏,可有趣了,不到一个月,我们大家就都能背诵《三字经》全文了。当时一年级的我们还在西博会的名师名校长论坛会上为来自全省的领导专家表演呢!我们的表演赢得大家啧啧称赞。自西博会表演后,我们读经诵典的兴趣就更浓了,紧接着我们在马老师的带领下又读诵完《弟子规》、《千字文》、《百家姓》,我们的诵读活动吸引了许多兄弟学校老师的观摩和专家的重视,全国新经典诵读倡导者《小学语文教师》的总编李振村教授也亲自来到我们的诵读课堂,当他看到我们自编自演《弟子规》情景剧和在开火车接龙的游戏中快快乐乐地读经诵典时,他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表扬我们说:“天长的孩子真可爱,读经的孩子真快乐,马老师的诵读课堂简直就是孩子读书的天堂!”最后李教授和一同前来指导的著名特级教师钱正权爷爷还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呢!

  2009年杭州市“祭孔大典”上又传来我们天长小学经典诵读班孩子朗朗的《论语》诵读声,大家通过电视和报纸又看到马琳老师带着我们读经诵典的身影。“品味书香 爱我中华”为发扬中国优秀文化传统,让我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绵延不绝,“祭孔大典”后,我们跟着马琳老师又踏上读诵《论语》的不归路。我们不仅早上在教室里读,我们还开通了读经网在家上网读,我们的网上读经活动钱江晚报还做了特别报道呢!每晚8:00,热心的家长和坚持诵读的我们在马老师的带领下一条条一章章读着论语。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人能弘道,非道弘人。”“朝闻道,夕死可矣!”“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在反复读诵中我们不仅品出书香的气息,我们更感受到了圣人的光辉思想如雨露阳光滋润我们的心田,净化我们的心灵,启迪我们的智慧。我们在经典诵典活动中扎下民族的根,种下善性的种养成终身阅读的品质!全球经典诵读发起人,台湾的旺财贵教授来天长听了我们的经典诵读后,感慨地说:“真没想到,杭州市天长小学的经典诵读活动开展得如此深入!”

  是啊!跟着马老师读经诵典,我们找到了祖先留给我们的巨大宝藏。读经诵典我们接受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熏陶,我们变得日益敦厚儒雅,乐观坚定!读经诵典让我们找回了做中国人的那份尊严和自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