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学做红烧鱼作文500字

学做红烧鱼作文500字

2021-10-10 21:4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作文题目(学做红烧鱼)

  以前写过一篇作文(爸爸做的红烧鱼),满满的思念与回忆,爸爸曾教育过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爸爸做的鱼是有次数的,假如我自己学会做的话,我想什么时候吃都可以自己做,于是趁爸爸这几天还在家里,我决定向爸爸学习做红烧鱼的方法。

  一大清早,我就拉着爸爸去了菜市场,因为爸爸说过做红烧鱼要用新鲜的草鱼,我们精心挑选了一条大约一斤重的草鱼,鱼的叔叔帮我们把鱼杀了并清洗了干净,我欢快地拉着爸爸顺带买了些红烧鱼的佐料,高兴的回到了家里。

  回到家,把香料佐料准备好,先把鱼用盐腌五分钟,起锅烧油,锅里撒少许盐防止粘锅,油烧红把鱼放进去,把火调小一点,慢慢煎至金黄,轻轻的把它翻一面,待两面都煎至金黄,撒一点酱油早一点加油,撒一点生抽,在锅铲上放点鸡精,蚝油,老抽,加少许盐,用水冲合,浇在鱼身上,撒上生姜,大蒜,少许剁辣椒,再用水调一点料酒撒在鱼身上,上锅盖大火焖两分钟,时间到了,揭开盖子,把鱼盛到盘子里,再起锅烧少许油,放一点豆瓣酱,烧热浇到鱼身上,接下来撒上葱花,一盘香喷喷的美味红烧鱼就做成了。

  万事开头难,只要我们用心做,没有做不成的事,看似一盘香喷喷美味的红烧鱼,不会做你会觉得很难。按照我的步骤,其实很简单。同学们有没有信心试一试,有志者,事竟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