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五年级缩写故事优秀作文

五年级缩写故事优秀作文

2022-05-11 22: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详略得当,突出重点。一般事件的材料有主次之分,能体现文章中心的材料是主要材料,这部分要详写,次要内容可略写或不写,主次分明,给读者以深刻的印象。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欢迎阅读!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1

  在秦朝的时候,有一个小姑娘叫孟姜女,刚好秦始皇到处抓人修长城,一个叫万喜良的人吓得往家跑,为了不被抓,藏到了瓜架子下面。

  孟姜女一看他是一个白面书生,便把他藏入家中,并在一个吉日就拜堂成亲了,他俩成亲不到三日,万喜良就被抓走了。

  孟姜女成天哭、成天盼,盼不到人,就辞别二老,踏上了寻夫的行程。他问一位老伯伯:“这儿离长城有多远。”老伯伯说:“长城远在天边。”孟姜女不退缩,一直走,到一个歇脚的地昏过去了,是老乡救了他。

  孟姜女歇了歇就一直走,终于到了长城,向民工打听万喜良是不是和他们一起修长城的。

  民工都说:“万喜良累死了,被填到长城里了。”孟姜女听到哭的长城倒了一大段,她咬破中指滴血认尸,找到尸骨后,孟姜女守着万喜良的尸骨,哭得死去活来。

  秦始皇听说了,带人马去找孟姜女,看孟姜女美如天仙,想霸占孟姜女。孟姜女让秦始皇答应三件事:第一件给他丈夫立碑修坟,第二件事让文武百官为他丈夫哭,秦始皇答应了了,第三件事要逛三天大海。

  秦始皇同意了,可在逛大海时,孟姜女跳入大海,掀起一阵巨浪,秦始皇险些掉入大海。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2

  秦朝时,孟家和姜家得到了一个葫芦。过了几天,这个葫芦蹦出了一个小女孩,这个小女孩叫孟姜女。

  有一天,孟姜女在干活,发现屋后有个人,吓了一跳,正要大喊,这个人恳求孟姜女不要喊,救救他。并且还告诉了孟姜女,他是范喜良,秦始皇让修筑长城来逃难的,孟姜女救了他,俩人心心相印便接了婚。

  结婚当天,范喜良被迫去修筑长城,孟姜女悲愤交加。她想,与其在这干着急,还不如亲自去找范喜良,一路上她经历了千辛万苦,万里寻夫来到长城,没想到却得到了丈夫死亡的噩耗,孟姜女往后退了两步,顿时如晴天霹雳一般。

  孟姜女哭了三天三夜,长城被她哭倒了,露出范喜良的尸体,孟姜女终于见到她心爱的丈夫了,秦始皇看孟姜女长得漂亮,便想让她做自己的妃子,孟姜女让秦始皇完成自己三个心愿,便可以做他的妃子,在第三个心愿完成时想,决不做杀害自己夫君人的妃子,便怀抱丈夫的遗骨,跳入大海之中,大海一时浪潮滚滚,好似在为孟姜女哀叹。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3

  秦朝时候,有个女子,名叫孟姜女。一天她正在做家务事发现葡萄架下有一个人,他正要大喊时,只见那个人恳求道:别喊,救救我吧!我叫范喜良,我是来逃难的。”这时秦始皇正在到处抓人建长城,不知饿死,累死了多少人!孟姜女把他救了下来,他们也对彼此产生了爱慕之情,征得父母同意后就结婚了。

  结婚那天,正要入洞房时,忽然闯进了一对官兵,不容分说,就直接把范喜良抓走了。孟姜女想:我在家空等,还不如去找他,孟姜女立刻收拾东西准备出发了。

  一路上,不知经过了多少风雨,她也没有喊过苦,终于,顽强的力量,到达了长城。孟姜女找了许多人,都没有找到,于是她就鼓起勇气开始询问了,问了一个民工,民工说有范喜良这个人。”

  孟姜女听到这个消息,只觉得眼前一黑,大哭一起。这一哭就哭了三天三夜,连天地都感动了。只听哗啦”一声,长城被哭倒了,露出了范喜良的尸首,她终于看到了自己的丈夫,但范喜良却看不见她了。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4

  叙利奥是一名贫苦人家的小学生,全家好几人口,都指望着父亲那点微薄的工资生活。父亲很爱孩子们,更喜爱叙利奥。为了一家人的生活,父亲白天在铁路上工作,也来替一家公司抄写签条。

  叙利奥想替父亲抄写签条,克父亲为了孩子的学习没有答应,而要他读书。

  看着父亲越来越虚弱的身体,叙利奥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决定等父亲水下后在起来替他抄写签条。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父亲的收入渐渐增加,心里很高兴。不过,当他了解叙利奥的成绩下降后而感到伤心。父亲督促叙利奥搞好学习。叙利奥也下决心既要暗心抄下去,又要搞好学习。

  这样过了两个月,叙利奥的成绩越来越糟糕,他遭到父亲更严厉的责骂,但他还是瞒着大家继续抄写签条。又过了两个月,父亲干脆不理他,可他继续抄写。

  后来,叙利奥身体越来越弱,脸色越来越难看,父亲说他是“自作自受”,并不再管他了。

  直到一天晚上,父亲终于发现,原来自己的宝贝儿子竟然是再深夜替自己抄写签条,他终于明白一切……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5

  周瑜非常妒忌诸葛亮,因为诸葛亮有才干。

  有一天,周瑜要跟曹军交水战,要诸葛亮在十天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说只要三天,当面立下军令状。周瑜心里很高兴,想诸葛亮一定做不到,于是摆了酒招待他。周瑜有些担心,就叫鲁肃去探听,还叫军匠们,故意迟延,不给齐造箭材料。

  诸葛亮要鲁肃帮忙,借二十条船,每条船上三十名军士,用青布幔子遮起来,一千多个草把子,排在船的两边,还吩咐不要告诉周瑜,不然计划就完了。鲁肃报告周瑜,说诸葛亮不用做箭的材料,周瑜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鲁肃私自拔了二十条船,都按诸葛亮说的去做。第一二天不见诸葛亮有什么动静。到第三天四更的时候,诸葛亮请鲁肃到船里。船往北岸开去。这时候雾很大,都看不清楚。船头朝西,船尾朝东,一字摆开。叫军士一起呐喊,擂鼓。鲁肃吃惊说;“曹军出来怎么办?”诸葛亮笑着说:“他一定不敢出来。”曹操下令,雾很大,不要轻易出动,只射箭。有一万多名弓努手朝他们放箭,箭像雨一下。诸葛亮又下令把船调过来。

  天亮了,雾还没散,船上都插满了箭。诸葛亮叫军士们一起高喊:“谢谢曹丞相的箭。”曹操知道上当了,但是要追也来不及了,船已经顺风顺水驶出了二十多里。

  诸葛亮交上了十万支箭,鲁肃把经过告诉周瑜,周瑜长叹一声说:“看来我真比不上诸葛亮。”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6

  武松在“三碗不过岗”这个酒店里一连喝了十八碗酒,吃了二斤牛肉。他不信店家说冈山有虎,以为店家不怀好意,便在傍晚时独自过冈。

  武松走了一程,突然酒力发作,见到了一块大青石,便想躺下来睡一觉。忽然,从乱林中跳出了一只猛虎,武松赶紧起来,把哨棒紧紧地握在手里,闪在青石旁。那老虎往上一扑,从半空中蹿下来,武松一闪到老虎背后,老虎把前爪搭在地上,把腰胯一掀,武松有闪在一旁,接着老虎把铁棒似的虎尾竖起来一剪,武松还是闪在了一边。老虎一扑,一掀,一剪都被武松闪了,劲儿先就泄了一半。武松抡起哨棒像老虎劈去,可老虎没打着,却打到了树干上,哨棒顿时断成了两截。

  老虎又扑过来,把两只爪搭在武松的面前,武松丢了哨棒,双手就势把老虎的顶花皮揪住,按下地去,用脚往老虎的脸上乱踢一通。那只老虎不住地往下扒泥,扒出了一个土坑来,武松又就势按下去,空出右手,抡起拳头,只顾着使劲打。老虎被武松打得到处出血,动弹不得。武松又捡起哨棒打了一回,那只老虎气都没了。

  最后,武松一步步挨下冈来。

  五年级缩写故事作文7

  晋察冀边区有个芦花村,12岁的雨来就是这村的,他有一身高超的游泳本领。

  秋天,雨来考上夜校了。“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老师教的这句话深深地印在了雨来的心里。

  有一天,鬼子又来“扫荡”了。区上的交通员李大叔跑到雨来家,把墙角的缸搬开,跳进隐蔽的洞里,吩咐雨来把缸移回原处。雨来把缸移回原处后,飞快地向后院跑去,可还是被鬼子逮住了。鬼子把屋子都翻遍了,可什么也没发现。他们采取了种种手段,威逼、引诱雨来说出交通员躲在哪儿。但雨来一口咬定,他什么人也没看见。鬼子恼羞成怒,把雨来打得鼻血直流,还要枪毙雨来。

  芦花村的河沿上响了几枪,老人和孩子都哭了。等敌人走后,大家来到河边,连一滴血也没看见。水里突然有了动静,雨来的脑袋冒了出来,原来枪响之前,他趁鬼子不备,一头扎进河里逃走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