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年集作文600字

2021-10-12 21: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开始忙活了,忙着打扫卫生,准备新年酒水饮料、春联灯笼、蔬菜水果等。非常有节日的气氛在。

  一大早的我妈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拽起,要我开着电动车去菜市场陪她购买新年的年货,她一个人拿不了那么多。我想着回来再睡个回笼觉,就不梳洗打扮了,直接套上个衣服就出门去了。

  菜市场热烘烘的,都在吆喝着,鸡鸭在笼子里叫着,每经过一家摊位,卖家都会热情的招呼,问需要买点什么,妈妈正在寻找需要购买的东西,我就在她后面跟着,帮忙提东西,简直就是一个毫无感情的工具人,但我还是很开心的,学习到了不少买菜的技巧,下次来菜市场就不怕被商贩坑了。

  妈妈去买春联的时候让我在外面等着,看管好东西,我就坐在车上玩手机,突然抬头看见了初中时的班主任手里正提着菜,在认真的挑选对联。看看自己这幅样子,是在是不好意思跟他打招呼,也不太好意思,就把卫衣的帽子戴上,继续玩手机,时不时的关注老师走了没有,还有有惊无险,不一会,老师就走了,我心里的警报也解除了。

  不一会,妈妈就买好了,不一会的功夫,手里就大包小包的,可见过年是多么的麻烦了。因为过年的那几天,很多的商贩都会回家过年,所以必须多准备几天的食材,今天没买全的,明天再继续。

  一直以来都是妈妈操持这些年货的,而我只是跟在她身后,耳濡目染了一些,也知道了一些基本的东西,妈妈也会跟我讲解一些知识,让我学习到了不少。

  所以,多跟妈妈逛菜市场还是有好处的,毕竟以后我们也会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庭,这些事情也是我们需要学习和了解的,多一项技能总比一无所知强。这也是生活的必备技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