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

2021-08-12 17: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下,每个人的锲而不舍,都为共同分享这瞬间的感动,期待着下一秒的激动时刻。它重在参与,尽情地抒写着历史性的突破。它洗去了往日的辛苦,重记了崭新的记忆;记录起阳光下的种种感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1

  培根曾说过:“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快乐,而如果你把忧愁向一个朋友倾诉,你将分掉一半的忧愁。”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哲理。是的,如果你将自己的一份快乐跟别人分享,那别人也会很快乐,从而自己也感到了跟朋友分享快乐的乐趣。我既是如此。我在我的空间上传上我快乐的照片,与朋友分享。

  我觉得空间上最有趣的那张照片是西施殿拍的。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和我的舅舅一起去西施殿欣赏风景。逛了很长时间,我的肚子开始叫唤了。刚到出口,一股扑鼻而来的“香”味扑鼻而来。哇!我看到了有卖臭豆腐的人,我不顾三七二十一,一下就来了四串。不知是老板娘新推出的一个吸引顾客的招还是看我看的她炸臭豆腐看得入迷,说:“帅小伙,你来试试炸臭豆腐的感觉。”我一听乐了,连忙上去体验。

  舅舅喜欢拍照,连忙他的快门,“咔嚓咔嚓”不知道拍了多少张照片。臭豆腐炸完,尝了下味道,不错。回到家,我立刻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立刻引起了重大朋友的反映,他们笑个不停,尤其是那张吃的满嘴是辣酱的照片。其实,你与别人分享快乐,别人也会主动与你分享他的那份快乐。你自己的一份快乐没浪费。

  还赢得了一份快乐,还有你与别主动分享,别人也与你主动分享,你就不只获得了两份快乐,是获得了三份,不是很值吗!这也正是我喜欢与别人分享快乐的原因相反,你不与别人分享你的快乐,别人也不会主动与你分享快乐,过了很长时间,你会觉得自己的一份快乐也会觉得没有什么好高兴的,你就损失了三份快乐,大家也会觉得你是一个小气不愿与人家分享自己快乐的人。

  所以,大家要乐于与别人分享自己的东西。现在,我也要说一句话:“如果你不与别人分享你的东西,你就别指望别人会与你分享他的东西!”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2

  童年大家都经历过,他是我们最快乐的时段。

  传说水浒梁山里有一股“快乐的泉水”人们只要喝上一口,就可以快乐的过一辈子。许多人都想得到它,可是始终没有人找到过它。

  村子里有一个财主,他只关心自己,不关心别人,所以一个朋友也没有,日子过的很不快乐。他想得到快乐,决定去找“快乐的泉水”。

  走了好几天,在茂密的森林里,他遇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财主问老人“快乐的泉水”在哪里。老人说愿意告诉他,但是有一个条件,找到泉水后,必须分给村子里的每一个人喝,使别人也得到快乐。为了得到泉水,那个财主只好答应老人的条件。财主按照老人指引的方向,果然找到了那股泉水。

  财主装了满满一大瓶“快乐的泉水”往回走。他一面走,一面想:“我好不容易找到泉水,却要分给大家喝,真是岂有此理!这瓶水决不能分给别人喝,我要把它世世代代传下去,让我的子孙也能永远快乐!”

  财主高兴地回到家里,关上门窗,把妻子叫到跟前说:“我找到快乐的泉水了!千万别让人知道。”说罢,就把瓶盖打开。奇怪,瓶子里根本没有水,倒出来的却是一张纸条,只见那张纸条上面写着:“只顾自己快乐的人,永远得不到快乐!”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快乐,要拿出来与别人一起分享,这样大家才能更快乐更幸福。”

  真正快乐的人是跟别人一起分享快乐的人,是跟别人一起享受幸福的人,而那些不快乐的人,正是不想跟别人一起分享快乐,分享幸福的人。分享就是快乐,反之,即使得到快乐,也不能感受到其中的滋味。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3

  百灵啼声婉转,麻雀扑打着翅膀,鸟儿在同一片蓝天飞翔;小草青葱,树木成阴,草木在同一片土地呼吸;行人匆匆,游人闲适,人们在同一片土地生活。分享——一个具有魔力的词语,给我们以无尽的财富与收获。

  分享能带给人们精神上的充实与快乐。分享是一种大智慧。懂得分享的人能收获高于常人几倍的快乐。比尔·盖茨曾说:“每天清晨当我醒来,我便思索着如何与他人分享我的快乐,因为那会使我更快乐。”盖茨的确如其所言做到了分享:他与世人分享他最新的研发成果;他与社会分享自己的财富;他在分享中得到了人们的敬重。

  在敬重里获得了更多的快乐。不会分享的人只能在自我为中心的小圈子中自以为“幸福”地度过每一天。没有分享,便不能开阔心胸,而心胸狭隘如何能有真正的快乐?分享就似一种催化剂,有了它便可以催生出更多的幸福与快乐。

  分享能够提升人生的情趣与境界,赢得人们的尊敬。竹林七贤徜徉在山水之间,在分享彼此的志趣之时升华了各自的情谊;苏轼与王安石虽然政见不同,却喜欢互相探讨诗词、分享两人的文学见解,因而他们的友情坚如磐石;居里夫妇毫不吝啬各自的一点一滴,无论是财富抑或是科研成果,他们都与世人同享,所以他们成为了我们毕生爱戴尊敬的对象……因为分享,人与人之间的隔阂渐渐消失;因为分享,他们收获了双倍的幸福;因为分享,他们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分享能使各种文化和谐相处,使国际关系更加融洽。世界是一个大家庭,各国灿烂的文化需要世人共享。回想中国古代闭关锁国的历史,我们不难发现,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文化的趋同与单一会日益严重;再想想二战时期法西斯对于人、对于文化的肆意扼杀几乎将世界一步步推向衰败。现代社会需要和谐,我们应当学会分享。因为分享能让文化走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分享能创造一个和谐宁静的国际大环境,分享将使世界这个大家庭更温暖!

  让我们懂得分享,让我们试着分享,让我们充分发挥分享的魔力,让分享这个神奇的词语在生活中熠熠生辉!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4

  我们生活在纷呈的世界中,所以美丽是多姿多彩的:有人说,美的东西就是美丽的;有人说,不美的东西有时也是美丽的;也有人说,崇高的品质就是美丽的代表;还有人说,在与他人分享美丽的同时正是美丽所在。于是,我走出去,开始寻找分享的美丽。

  刚踏上大地,暖暖的阳光从天空中射向我的身上。使我的全身都暖洋洋的。它如调皮的精灵一般在我的发梢滚过,从我的耳际绕过,把我包围起来。呵,那是太阳公公在用光和热温暖着我们。它将光和热与我们一起分享,难怪有人说它是美丽的。

  顺着街道信步走着。几个手执竹柄大扫把,穿着黄色背心的清洁工人出现在我的眼前。她们就象用魔法棒一般,把拥有“魔法”的扫把往肮脏的马路上一挥。原先哭泣的娇儿便开心地露出它那洁白的牙齿。呵,那是清洁工人把她们圣洁的心灵分享给了忙碌中的人们,让每一个走过的人都感到舒心至致。难怪也有人说她们是美丽的。

  天不时飘起了小雨。时值初春,田野里的稻子正发芽了。在它们睁开眼后接到了第一个礼物便是那从天而降的甘露。它们快活地分享着雨水带来的温泉浴。把一身的泥泞都冲走,为成长作好了铺垫。呵,那是大地哥哥把玉池中的泉水洒向人间,让万物在它的洗迪下茁壮成长。难怪有人说它也是美丽的!……

  我找到了,把温暖分享把圣洁分享把甘露分享……一切的分享都是美丽的。既然这样,你为什么不去分享美丽呢?

  小学生作文学会分享600字五年级5

  森林里住着许多居民,有聪明的发明家猫头鹰;有心灵手巧的;有制帽能手乌龟;有产蜜高手蜜蜂;有……大家过着幸福的生活。

  有一天,大熊为自己建了一座美丽的花园,花园里有许多花鸟鱼虫美丽极了!可它却不想让其他居民进来,大熊为了不让它们进来,大熊建了围栏,还在花园里建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住进去看守花园……

  日久天长,大熊遇到了一个小麻烦。它想吃美味的蜂蜜却又吃不到,它便想着:去问问好友吧,它们知道怎样能吃到蜂蜜吧?

  大熊抱着希望向发明家猫头鹰发明店狂奔而去。到了发明店,大熊上气不接下气地说道:“猫头鹰,我有一个小麻烦,我想吃蜂蜜怎样才能……”还没等大熊说完,猫头鹰就把话抢过去:“我要给你装一对翅膀,这样你就可以飞进去偷蜜吃了!”大熊缓缓接过翅膀,心想:“这不是我想要的,我想和它们坦诚相处。”

  大熊又急忙走向服装店,急切地问道:“太太,我遇到了一个小麻烦,我想要吃蜂蜜怎样才能……”没等大熊说完,太太就拿出一条美丽的围巾温柔地说:“女人最爱美了,你送蜂王一条围巾,它肯定会给你蜂蜜的。”大熊挂上围巾向帽子店走去。心想:我不通过这种走后门的方式取得蜂蜜,我要用劳动换来蜂蜜。

  大熊又去了帽子店、装饰店、鲜花店……每个人都给了它一样物品,可这都不是它想要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大熊向丢了魂似地在森林里漫步,依依不舍地从蜂蜜店前走过,迎面装上了一只小苍蝇,它叫道:“怎么你也来烦我?”小苍蝇微笑了一下,说:“大熊,你有什么烦恼可以告诉我吗?我来帮你。”大熊惊呀地说:“真的吗?你能帮我?”小苍蝇点点头,大熊把苦水一股脑地倒了出来。小苍蝇告诉大熊,好的东西要与人分享,可以请蜜蜂们到你的花园了采蜜呀!大熊恍然大悟向蜂蜜店跑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