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假期生活_作文

我的假期生活_作文

2011-11-12 15: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假期生活

今年,中国上海举办了2010年世博会。妈妈年休刚好在7月,可以带我去,我别提多高兴了。出发前我在家里就查好了资料:沙特馆有全世界最先进的5D电影,屏幕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人是站在传送带上的;瑞士馆有缆车;中国馆有会动的清明上河图;日本馆有许多高科技;德国馆有机器人……真实太诱惑人了,一定要看看这些馆,让我大开眼界。

到了世博园,天呀,人山人海!看看那些热门馆,排队的人密密麻麻,一个个前胸贴着后背。问一问志愿者哥哥姐姐,这些馆排队时间多则7个小时,少则4个小时。我最想去的沙特馆更是不得了,队伍排出了两三公里,标牌上写着:“11小时”。正当我犹豫时妈妈开口了:“咱们不要排这些热门馆,用排队的时间去看看更多的小馆吧,也许会有不少收获呢。”

我和妈妈首先来到了亚洲联合馆。在约旦馆,我知道了约旦的国王是阿卜杜拉,美丽的王后是拉尼娅。又看了一些死海美容品。还有一则小标识:如果气温继续上升,那么死海将会在50年内干枯。我想一定要好好保护环境啊!在出口处,有两位约旦艺术家正向我们展示约旦的特色:沙艺。他们拿一个小瓶子,小心翼翼地给里面装沙子,时不时还用一根细铁丝拨一拨,一会儿一只骆驼就出现在小瓶子上,真是栩栩如生呀!我惊叹他们的技艺,买了一个小沙瓶作为这次世博之旅的纪念品。

然后我们来到欧洲区,走进列支敦士登馆。这个国家是最早发行邮票的国家,在展馆他们用四万张邮票拼成列支敦士登国家的地图,真了不起。在瑞士馆我领略了阿尔卑斯山美丽的风光,高山滑雪是他们喜欢的活动。在爱尔兰馆我兴致勃勃地和工作人员学起了踢踏舞。在立陶宛馆我看到了巨大的热气球。在西太平洋的努尔多瓦馆工作人员给我讲解了他们在沙子上画的符号代表的意思……

妈妈又带我来到红十字会红星月馆,通过短片我看到了救死扶伤的红十字会红星月成员们在战争,自然灾害,意外事故中不顾个人安危抢救伤员生命的画面。他们的精神令我敬佩,同时也深深地感到了和平的可贵。

后来我和妈妈在世博园区游览,各个国家的场馆造型也相当吸引人。中国馆是个倒梯形,雄伟壮观,显示了主办国的气魄;日本馆像个UFO,充满神秘;英国馆像一颗硕大的种子;意大利馆像块蛋糕,白俄罗斯馆上画满可爱的娃娃……

晚上,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世博园。这次世博之旅真令我难忘。虽然没有去热门馆,但每个馆都有自己的风格,特色。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探索的眼睛,任何地方都值得看,都有学不完的知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