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

2021-08-13 2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次在一起玩时不管有什么好吃的或者是好玩的都会拿出了一起分享,是分享让我得到了快乐。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义,我也真正明白了妈妈告诉我的那些话的意思。让我们学会分享吧,因为分享使人更加快乐!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1

  分享是一种博爱。

  苍翠欲滴的嫩草分享着春日里的一滴雨水,姹紫嫣红的花朵分享着夏日里的一米阳光,勤劳勇敢的蚂蚁分享着冬日里的一泓清泉。分享本就是一种博爱,因为分享才会感受到快乐。

  分享是一种快乐。

  因为分享花朵才格外娇艳,因为分享草木才格外青翠,因为分享动物才格外欢快,因为分享我们才感受到快乐。当我们与别人分享同一本书,同一个故事,同一种快乐时,我们也会被感染。当我们学会分享时才会发现快乐竟然可以如此简单,生活中并不缺少快乐,只是缺少发现快乐的眼睛。

  分享是一种习惯。

  当我们年幼时,父母就曾教导我们要学会与别人分享。如果你有两半苹果要学会分享,如果你有一个苹果就要完整地把它奉献出去。分享是一种习惯、吝啬的人永远也学不会、自私的人永远也不会快乐。

  分享是人生中最纯的佳酿,但它比最烈的酒更容易醉人,因为有了它,生活才更深地令人陶醉。

  李白“举杯邀明月”分享自己的苦闷;白居易“失看明月应垂泪”分享自己的泪水;崔颢题诗“昔人已乘黄鹤去”分享自己的思乡之情;杜甫叹道“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分享忧国抑郁之情。

  分享是快乐的种子,种下分享,收获了快乐。分享是心灵的启明星,跟着它的指引前进,在人生旅途上,最后守候的必是一片心灵的净土。分享是人生的镜子,在它的面前,呈现的是形形色色的灵魂,有真情的付出者,有假意的恭维者,有坚毅执着的追求者,有半途而废的畏缩者……分享从不同地角度折射出了人的本性。

  分享,照亮你我,照亮生活。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2

  孤寂人生谁来聆听你心中的清音,望眼未来谁来领略你眼中的精彩?“山清请,水盈盈”弹一曲高山流水震彻群山激扬层浪。于是俞伯牙与钟子期共同分享这相遇相知的情。钟子期既死伯牙亦无心苟活于世,于是摔琴自尽。人生得一知己足以。

  东坡的情系在千里之外的孤坟,而孤坟内的思念却充盈在世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杯相思的苦酒分享了东坡的相思。一切的思念随着一杯相思的苦酒一饮而尽。这一杯相思的酒寄托着东坡对坟内的思念。

  当李煜独自凭栏独自感伤的时候谁来分享他的哀愁?淅淅沥沥的一场春雨卷走了他一切的哀思。他的国家正在风中沉睡。他需要风来唤醒他的国家,他需要向春雨诉说着他的忧愁。风雨分享着他的苦闷。分享有是却也如此凄凉。

  贝多芬双耳失聪后他并没放弃创作曲子。他仍坚持创作,他的每一曲欢快的曲子分享着他内心的孤独。当他在钢琴上弹动着他的手指时,他似乎忘记了一切的烦恼。他的曲子倍受欢迎时,我们陶醉其中时,我们就分享了他的内心世界。

  学会分享便学会了做人的道理。

  学会分享的同时便懂得存在的意义。

  在你与人分享的同时就肩负一份重担,让他更快乐,让痛苦全部溜走。

  让我们敞开心扉。彼此共同分享吧!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3

  有时候,我和妹妹会因为一点零食或是一个玩具而吵起来,这时;妈妈就会走到我们的身边告诉我要学会分享,因为分享会让人感觉到快乐,而我并不懂分享是什么意思,我就问妈妈;什么是分享呀?妈妈就拿了两个苹果,一个给我,一个给妹妹,对我说:“洪凌,妈妈有两个苹果,一个给你,一个给妹妹,这就是分享。”哦,这就是分享呀,我知道了,我和妹妹很快的把糖放进了嘴里,其实,当时我并没有真正的了解分享的意义,只感觉糖很好吃。

  等我再大些,妈妈又告诉我:“分享是开心的,当你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时,和别人分享你的烦心事,你的烦恼会减少一半;分享是快乐的,和别人一起分享,你将会更加开心。”有一次,我在外婆家里和表弟一起玩的时候,他拿出了一个小小的电动遥控车。

  只见他轻轻地按了一下遥控器的按钮,小小的车子就飞快的跑了起来,当时我也很想玩一下,就开口和他借,可是他却摇摇头说:“我这个玩具很贵的,你弄坏了,弄丢了,怎么办呢?”我说:“我会很小心的,不会弄坏的。如果真弄坏了,我就让我爸爸给你买个新的,好不好?”他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说:“不行,不行。”说完,就拿起玩具转身走了。我只好眼巴巴地,极其失望地看着她的背影。“太小气了,不就是一个玩具吗,我要让爸爸买个更漂亮的,也不给你玩。”

  不久,我们又在一起玩时,我带来了一些好吃的零食。我一边玩着一边吃,只见他不时地用眼角看我的零食,过了一会儿,他走到我的面前和我说:“给我一些零食,行吗?”我刚要给她,但想起了他上次对我的态度,就又把手缩了回来。转念一想,他也是怕我把他喜爱的玩具弄坏呀,那也是很正常的反应,没什么大不了的。于是,我就把零食分给了她。看到他开心吃零食的样子,我高兴极了。

  从那以后,我们每次在一起玩时不管有什么好吃的或者是好玩的都会拿出了一起分享,是分享让我得到了快乐。这件事让我真正懂得了分享的意义,我也真正明白了妈妈告诉我的那些话的意思。让我们学会分享吧,因为分享使人更加快乐!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4

  早晨,当计老师宣布说:“同学们,计老师下午给你们过生日,请大家吃蛋糕!”话音一落,大家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脸上写着一个个大大的问号,似乎不相信老师说的话。于是,老师又重申了一遍。老师问:“听到这话,你有什么疑问或者想法吗?”我们都高高地举起了手。一个同学站起来说:“计老师,你说要请我们吃蛋糕,我有点不相信。”另一个同学大声说道:“这么多人怎么分一个蛋糕,我真的很好奇!”……

  下午,计老师真的把一只包装精美的大蛋糕端来了。同学们异常兴奋。在一阵阵掌声中,蛋糕被打开了。一只做工精致,五颜六色,光彩夺目的蛋糕展现在我们眼前,不时喷发出香甜可口的奶油味。有些同学眼睛睁得大大的,死死地盯着那个大蛋糕,生怕它跑了;有的看得口水都快要流下来了。

  我和副班长有幸被老师选中去插蜡烛。能为这个生日做一点贡献,我感到无限光荣。我们两人都小心翼翼地各自插了三支,这样共六支。老师说每支代表两岁,这样就表示我们是12周岁了。接着,王烽伟同学在茫茫人海中脱颖而出,承担起点蜡烛的重任。只见他拿起打火机,在旁边试了试——行,就一支一支地把蜡烛点燃了。蜡烛在燃烧,发出夺目的火花。同学们的心里好像也有一把火在燃烧,因为我们心中充满着希望。

  在一阵阵掌声中,生日的歌声响起来。美丽的祝福传遍了整个校园。当时,我感到自己是那么地幸福,我的眼睛里充满了幸福的泪水。

  闭上眼睛,大家开始真诚地许愿。你猜我们许了什么愿?嘘,不可以说出来,说出来就不灵验了。许完愿,接下来就是吹蜡烛了。在阵阵响亮的掌声中,四位小组长吹灭了蜡烛。同学们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终于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吃蛋糕。老师把蛋糕四人一份分给小组代表,由代表分给每位成员。我拿起饭勺舀了半勺,舔了一下,好甜,比我以往吃过的甜多了。同学们顾不上吃相了,都狼吞虎咽地开始吃了起来。有的同学故意把蛋糕涂在脸上,把自己弄得像只大花猫,惹得全班发出一阵又一阵精灵般的笑声。

  我相信以后,要是集体有困难,大家就一起面对;有快乐,大家一起分享。师生同乐,同甘共苦!

  小学生学会分享五年级话题作文5

  “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这是白居易关于分享的名言,教会了我们分享的意义。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个微小的动作都能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而分享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篇章。分享是一本书,像清泉滴灌着小草;分享如一盏灯,照亮前方前进的道路;分享似一把雨伞,遮挡未知的风浪……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要学会分享。那时候,懵懵懂懂的我似乎并不是明白父母所说的意思。直到那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和姐姐在社区QQ群里看到社区近日将举行探望空巢老人的活动。当时我并不知道空巢老人的意思,只知道应该是去社区里一位独自生活的老人家里。

  很快,我们一行人就来到了那户空巢老人的家里。开门的正是那位空巢老人,只见老人的头发已经几乎全白,难得看见几根黑头发,腰已经不自觉的下弯。但脸上却笑呵呵的,手里拿了一堆零食分给了我们。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老人的外貌,一道道皱纹里盛满了岁月的痕迹。我们热情的和老爷爷讲述身边发生的趣事,并且还为老爷爷表演了自己的拿手绝活。老爷爷笑眯眯的看着我们,还为我们表演了手风琴。我觉得现在一定是老爷爷这段世间最快乐的时间。在欢笑声中不知不觉已过去了很长时间,我们向老爷爷道别,并许下明年还会来看他的诺言。

  分享幸福,分享快乐,人们之间的关系也亦是如此。微风轻抚过我们的肩膀,我仿佛在这一刻才明白了分享的意义,分享原来这么美好!

  分享,在我看来,并不是什么笼统的概念,而是我们心中存在的淡淡的而又弥足珍贵的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