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梅花作文借物喻人400字

梅花作文借物喻人400字

2022-05-13 17: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姥姥家旁边有一片梅花林。每年一月我都会到那里去赏花,今年也不例外,爸爸再次带着我来到了这片人间仙境。

  说它是“仙境”,一点也不为过,这片梅林依山傍水,每当清晨薄雾缭绕,似浮云又似薄纱,轻轻涌动。清新淡雅的梅香也时不时伴随着那撩人的薄雾悠悠而来。

  我和爸爸踏着轻雾走进梅林,梅花的香气越发的浓郁。她的诱惑是我无法抗拒的,我将鼻子轻轻的探过去,狠狠地吸了一口气:“真香啊!”

  “香吧!”爸爸抚摸着我的小脑袋,微笑得看着我有问到:“你知道梅花为什么这么香吗?”

  “可能是因为它们有香香的汁吧!”我天真的回答到。

  爸爸看看我说:“那是因为她们经过刺骨寒风的考验,在寒风中她们的毅力造就了淡雅的香气,所以你也要像梅花那样坚强勇敢,不断努力在困难中磨练自己,才能有沁人心脾的芬芳。”

  我看看爸爸说:“我想到到了一句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把好的宝剑,也得经过千锤百炼,正如我们做人一样!”爸爸赞许地点点头。

  那天的对话让我记忆深刻,是呀!好的宝剑需要千锤百炼,梅花的香也是吃了无数苦才得来的。那些努力而又坚持的劳动人民哪个不是向他们一般呢?

  我以后也要做一个像梅花品质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