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作文400字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作文400字

2022-08-13 15: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我读到了一本好书,名叫《鲁滨逊漂流记》它直接颠覆了我的世界观,让我大受震憾。

  这本书主要讲了鲁滨逊·克罗伊茨内不顾父母劝阻,离家出走去航海远游。三次远航后,他遇难漂上了荒岛。鲁滨逊称它为“绝望岛”。他凭借顽强的意志、辛勒的劳动以及坚持不懈的努力,不仅在荒岛上生存下来,而且改变了生活环境。二十四年后,鲁滨逊救下一个野人,起名“星期五”,成为了他忠实的仆人。后来,鲁滨逊帮助一位船长平定水手的叛乱,夺回船只,离开了荒岛。

  这本书让我大受震撼的地方就是这本书的高潮部分——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经历。那么荒凉的地方,他都能生存下去,还自己研究出了做面包、种粮食、挤羊奶、烧制陶器、做奶油和奶酪的方法,改变了自己的生活环境,多么厉害啊!这简直就是奇迹中的奇迹!

  诚然,鲁滨逊创造奇迹必须靠他那双勤劳的手,但是更重要的是他顽强的意志和想要活下去的信心。一个人身处绝境之中,还能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因难,克服困难,实在是难能可贵。我知道了,人不论在什么时候,不管遇到了多大的困难,都必须要积极乐观地去面对,去克服,不能被它所吓倒。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鲁滨逊一样,创造出生活的奇迹!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