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孟晚舟事件作文900字

孟晚舟事件作文900字

2022-05-14 09: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和平时期的英雄

  孟晚舟事件是中国人民一直密切关注的事件。今年的9月25号,在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下,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被监禁了1028天之后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诚然孟晚舟女士能回来是因为她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她自己本身也非常坚毅,在巨大的压力和安危未卜的情况下始终把国家的利益放到自己利益的前面。孟晚舟回归的消息从网上传出之后举国沸腾,当天很多人自发去机场迎接孟晚舟的人,很多城市在地标建筑上打起了“欢迎孟晚舟回国”的标语,我相信这就是人们向在心目中的英雄表达敬意,是的,孟晚舟女士就是和平时期的英雄。

  我们都知道没有一件事情是所有人的观点都能达成一致的,这件事也不例外。虽然绝大多数的人都会被孟晚舟的从容气度,不屈的精神打动,但是难免有些人有一不好的声音。有人说:不就是住豪宅,穿名牌在国外呆着吗?要是让我去我也可以。很明显,他们错了。孟晚舟只是一个美国想打压中国高科技的一个替罪羊。如果她屈服了,华为就会被打压。就是因为她挺住了,中国在这个贸易战争中才能有谈判的资格,美国打压不了、阻遏不了中国高科技企业发展。

  孟晚舟在法庭上的时候即使已经知道她不屈服之后会是一个什么结果还是非常坚定,没有被击垮。这种坚强的意志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她知道自己有可能永远见不到家人,但是没有屈服,很多人有可能连这一步都做不到。孟晚舟女士每次在大众面前的时候都会非常优雅,衣着得体,即便脚上带着电子镣铐也能从容淡定。她是为了表现出中国女性的形象,提高中国人在其他国家面前的形象。

  有幸生在祖国和平盛世,我们是不会有‘战争里的英雄’的,但是我们有‘和平中的英雄’,孟晚舟就是其中一个。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活着的意义,也不知道他们现在的条件和上一代人比有多好。这导致了很多年轻人不想努力,沉迷于其他的东西。孟晚舟的生活条件比我们的还好,可是她还是去读博士,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经历过苦难,所以很难理解上一代想要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情,甚至有些人还非常抵触学习,经常逃课。但是我们不能忘了,现在之所以能衣食无忧,是因为祖国的强大。祖国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我们也要保证这个坚强的后盾会一直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