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爱那一抹中国红作文600字

我爱那一抹中国红作文600字

2022-05-14 22: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我们一家步入柯桥古镇游玩。只见马路两边的绿化带上,全部对称地挂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绿色映衬着中国红,是如此的协调、和谐。秋风习习,到处红潮涌动,看得我心潮澎湃。

  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街边各式各样的摊位,摊主在大声吆喝着。我的眼睛四处搜寻着我心仪的物品。

  突然,一抹中国红映入我的眼帘,街旁有人在卖中国结。我的心儿怦怦跳,疾步来到卖中国结的摊位前。制作中国结的是一位老奶奶,她正可谓是心灵手巧,双手上下翻飞,左右旋转,一根红线在她手中出神入化。我屏息凝视,静静地站在边上,看得眼花缭乱,可就是舍不得离开。好大一会儿,我抬头看向妈妈。妈妈心领神会,说:“洋洋,是不是喜欢中国结?喜欢妈妈就给你买。”我赶紧点头。买到中国结后,我开心得又蹦又跳,舞动着中国结,像得到宝贝似的喜不自胜。我本以为中国结的制作会非常容易,可看到老奶奶巧夺天工的制作,我才知道那是有多难做!这就是中国手工,凝结着中国人的智慧!

  突然,一阵疾风吹来,环卫阿姨好像看到了什么,就停了下来,原来是街旁插在灌木丛中的五星红旗被吹歪了一些。她轻轻地拿起五星红旗,柔柔地拍了拍灰尘后,稳稳地插入泥土中固定住了。接着,她又开始工作起来。

  我对这位不起眼的清洁工阿姨肃然起敬,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为她点赞!她的胸前口袋里插头一面醒目的五星红旗,清洁车两侧也插着五星红旗,人动旗儿飘,成了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着眼前美丽的人和景,我迅速掏出藏在口袋里的五星红旗贴纸,毫不犹豫地贴到了脸上,也深深地镶嵌在了我的心中。

  那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我爱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