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350字_450字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后感_350字_450字

2019-01-14 08: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从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后,我知道了盲人是多么希望得到光明。他们是那么痛苦,永远只能在黑暗的深渊中挣扎。

  海伦。凯勒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从此就成了盲人,脾气十分暴躁。可是,安妮。莎莉文这位家庭教师改变了她,教她学习,帮她学习,让她步向心中的光明,直到后来自己失明。海伦学有所成,她在哈佛大学的德克利夫学院毕业,后来成了一个慈善家,作家。

  假如上帝给我一天黑暗。早晨,我会倾听世界万物所发出的声音,雨点的滴沥声,小溪的哗哗声,剪刀的咔嚓声,小狗的汪汪声,自行车的丁零声……上午,我会在家里瞎摸一通,认清每一个物体。中午,我会牵着我的狗到外面走走,亲近一下大自然。下午,我将体会一下盲人的痛苦,面对世人的嘲笑,我想我会受不了,说不定会跳河呢!晚上,我希望做个好梦,梦见海伦。凯勒。

  我不是哑巴,我应该比哑巴更爱护喉咙;我不是聋子,我应该聋子更爱护耳朵;我不是盲人,但我应该比盲人更爱护我的眼睛!

  五年级:李欣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