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600字

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600字

2021-12-15 22: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2041年的春节,一直在外的我终于要回到我的家乡了,怀着激动地心情我从异国他乡乘坐直升机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故乡——赵岳村。

  一下直升机,我就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在我的记忆中,村里到处都是普普通通的小房子,天空中还经常飘扬着灰尘和沙子,空气也有股怪怪的味道。可现在一眼望去到处都是花园式的别墅,院内还有游泳池和花园,道路周边栽种了许许多多美丽的花草树木,各种各样的鸟儿在树梢上唱着动听的歌谣,使得我的家乡看起来不仅赏心悦目,空气也变得新鲜无比。

  我回到自己家里,家人们开心极了。随后妈妈给了我一张菜单,只见菜单上写着“补脑西红柿”、“润肤土豆”、“黄色甜椒”等,这些菜我都没有见过。

  根据导航我很快开车来到菜市场,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家乡建了这么大一个菜市场,只见市场上虽然人山人海,但所有人都是有条不紊,一阵阵叫卖声不绝于耳,仿佛又回到了我的童年。我边走边看,发现有像钩子似的水果,有像灯笼一样的蔬菜……,真是琳琅满目。我转了好几圈才找到菜单上所说的蔬菜。这时我看到一位大姐手中提着一袋胡萝卜,满意的笑着说:“这些胡萝卜真了不起,一下子就把我的胃病治好了!”没想到,现在的食物还有保健、治病的效果。

  回家的路上,我的“宝马”突然抛锚了,刚好附近有家修车店。老板笑着说:“帅哥,需要帮忙吗?”我大吃一惊:“是你?小明”,“是我啊,老同学!”

  这次回故乡,我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又一次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和强大,我爱你我的故乡,我爱你我的祖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