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西湖之秋作文600字

西湖之秋作文600字

2022-08-16 12: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看见过波澜壮阔的双月湾,游览过清澈见底的漓江,却没见过这样的西湖。

  秋日的西湖不同盛夏,没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的装饰,也没有四周青翠欲滴的花草树木的围绕。一望无际的湖水泛着波光,仿佛铺上了点点金子。点缀着古香古色的亭台阁楼,更是别有一番诗意。忽见一大群鸟儿贴着水面疾飞而过,转眼间就消失在树丛中。瑟瑟秋风袭来,枫叶被吹得沙沙作响,让人心旷神怡。伴随着这悦耳的旋律,片片红叶犹如一只只彩蝶在空中飞舞。

  漫步于西湖边的小路时,缕缕阳光透过叶间的空隙射过来,形成了五彩缤纷的光环。岸边一片片随风飘荡的柳树,微黄的小叶子组成了一根根婀娜多姿的柳丝,随着秋风的轻轻摆动,如同少女的秀发拂过脸庞,让西湖仿佛笼罩在绿蒙蒙的烟雨中。修长的柳条,来回挑逗着湖面,泛起阵阵涟漪。

  瞧!颜色各异的金鱼在碧绿湖水中欢快地嬉戏,一双双眼睛瞪得大大的,腮旁长着两个长鳍,身上的鳞片闪闪放亮,像一层盔甲保护自己,肥美极了!湖上的点点小舟荡漾在湖面上,留下一道道涟漪,一圈又一圈地荡漾开去。

  我们徒步来到宝塔。它那苍老不衰的身影屹立于山丘之巅,四周被青翠松柏环绕,更显古朴典雅。站在塔楼,西湖的美景一览无余,尽收眼底。西湖的水真绿啊,绿得宛如一大块温润的翡翠,镶嵌在繁华都市里。湖水真静啊,静得好像一位沉睡的美人。绿树红花环绕着这样的水,这样的水倒影绿树红花,再加上空中云雾迷蒙,湖面星星小舟,让你感觉到好像走进色彩斑斓的画卷。

  秋日的西湖怎能不令人陶醉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