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压岁钱怎么花作文600字

压岁钱怎么花作文600字

2021-08-17 21: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快过年,最开的事情就是我们还是小孩子,每年都会收到父母和长辈的红包,我们可以自由的安排自己的压岁钱,可以买零食吃,也可以交给父母攒起来,长大后再要回来。

  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们都很少回家过年,所以每年都只有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团圆饭,看春节联欢晚会,说不上很孤独,也不算很热闹,因为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只有五个人,姐姐已经成家了,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顾,而且我们也不住在一个城市,所以只有我们五个人一起过年了。

  每年吃团圆饭的时候,我们都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拜年,询问一下家人的身体健康等。我们家的压岁钱与别人家的不太一样,别人家的都是一大家子人在一起,叔叔阿姨、爷爷奶奶的都给压岁钱,但我们只有爸爸妈妈两个人给而已,但我们也不在意这些,只要是父母给的,不管红包有多大,那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和照顾。压岁钱不讲究大小,这只是父母对我们的爱的表现,“礼轻情意重”,金钱买不到亲情,只要节日过得快乐,一切都不成问题。

  等到发压岁钱的那一天,我早早的就醒来了,但还没有起床,在房间里面就听到了父母说话的声音,或许他们正等着我们起床拜年吧,但我们还没有起来的欲望,或许大家都比较含蓄,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有些不好意思,好像是一直在等一个人做表率。我既然作为姐姐,当然得做出好的榜样,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向父母拜年,说吉祥话。父母也给我们每个人包了一个大红包,祝愿我们来年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我拿出了压岁钱的三分之一,剩下的交给了父母保管,等到上大学的时候,他们会还给我们的,放在自己身上也不安全,一直想花完,所以还是留一部分在父母那比较方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