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

2021-10-17 14: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亲情是夜晚一个掖被角的动作,亲情是一家人一起看电视,亲情也是一盆洗脚水……我们每个小孩子现在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在家里都是小皇帝小公主,但我们只是索要,却忘记了父母是怎样挣钱养我们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供大家学习。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1

  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都有那充满美好的亲情,这些亲情往往会给人莫大的快乐和安慰,因为她维系着我们的一生,包容着我们大部分的生活。亲情也许十分的平凡,就好象盐溶入水中,自然地变成了盐水,但是,你们知道吗?她虽然十分的平凡,但你可以细细地品尝并回味她,她会让你感到她是多么的特殊。我也拥有亲情,有老师对我的亲情,有同学对我的亲情,还有家人对我的亲情,但是最让我感动的却是母亲对我的爱。

  那一件事发生在我的校园。早晨,早餐完毕后,我像往常一样,兴致勃勃的去上学。路上太阳早已将奶浆似的雾气驱散了。到校了,我大步流星地进了教室,正想做作业,忽然,一阵无法抗拒的肚痛使我不由自主地趴在了桌子上,还用手捂着肚子。

  不知道什么时候,一些同学看见了我这副摸样,急急忙忙找来老师,向老师求救。老师一看:“哎呀有了!”她拿出“宝贝”给我妈妈打了个电话。不到五分钟,妈妈赶来了。她一见我捂着肚子,就急忙背着我往医院跑。在路上,因为我身体重,妈妈背得满头大汗,汗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来,浸湿了她的衣裳,但她还是不时地问我:“肚子还痛不痛?能撑住吗?”医院到了,医生为我挂了盐水,妈妈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躺在椅子上,望着妈妈:哦,妈妈的头上有几丝隐藏在黑发中的白发,闪着微小的银光,眼边带着鱼纹的眼睛充满了血丝。一双勤劳的长满了老茧的大手不时地调动盐水的速度。我看着看着,眼眶湿润了,多年培养我并关心我的妈妈是多么的辛苦呀!而我,却一点也不体贴妈妈,关心妈妈,有时还会让她生气,咳!

  不知过了多长的时间,在我的模糊之中,忽然看见了妈妈的那些白发突然之间变成了满头银发。我一惊,醒了,原来自己在床上做梦,是妈妈在昨晚把我背回来的。她见我醒来了,摸了摸我小西瓜般的脑袋,微微一笑说:“没事了,不用担心,好好的睡吧。我给你去做吃的去……

  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好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在我的脑海里就像昨天刚发生过的一样。因为,它融入了母亲对我的爱,无限的爱呀!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2

  有一种感情,常常围绕你的身边却被你忽略,可它却永远呵护着你的心灵,使你麻木了它的厚重;有一种感情,在你人生的道路上一直支持着你,以至于你忘记了珍惜……

  孩提时的我们,总是认为,父母是我们的守护神,是无所不能的。我们会眼光中泛着单纯羡慕的看着爸爸楼上楼下的搬着大米,白面;看着妈妈迷人的眼眸放着动人的光彩;看着爸爸疼爱的把我们举过头顶;看着妈妈乌黑柔顺的头发在风中肆意飞舞……这时的父母在幼小的我们心中简直就是神。但是无知的我们却没有想到,他们,终有一天会双双老去,在那时候,我们,就是他们的守护神。

  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了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而我们总固执的认为这已不合时宜。便像初生牛犊般的乱闯乱撞,直至遍体鳞伤,犄角流血,然后奔向他们,头枕他们的臂膊,舔舔伤口,又继续前行。

  我们常说:“我们的生命历程融进了亲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组旋律,每一句叮咛,每一声欢笑,每一个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绝不仅指呵护,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传递。

  亲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绿洲,当你落寞惆怅软弱无力干渴病痛时,看一眼已是满目生辉,心灵得到恬适,于是不会孤独。便会疾步上前,只需一滴水,滚滚的生命洋便会漫延心中。

  亲情是黑夜中的北极星。曾经我们向目标追逐而忽视它的存在,直至一天我们不辨方向,微微抬头,一束柔光指引我们迈出坚定的脚步。

  亲情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我们一次次触礁时,缓缓驶入,这里没有狂风大浪,我们可以在此稍作停留,修补创伤,准备供给,再次高高扬帆。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3

  一个亲情将所有血脉相关的人联成了一汪江水没有什么能阻隔。在我的记忆中,我最感激的就是爸爸妈妈弟弟,他们给予了我关心和爱。在家中他们努力的为我扮演着他们的角色,给予我无限的关爱、温暖和安慰,让我在幸福快乐中成长,我现在能回报他们的只有乖巧和好好学习。

  爸爸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他每天在外面忙得不可开交,晚上到很晚才能回来,但每次回来之后都先到我房子里看过我熟睡的样子后才能安心。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挫折后他总是想尽办法帮我度过,激励我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

  妈妈在家中照顾我和弟弟很辛苦,但她从来没抱怨过,默默的付出着,等待的回报也只有我和弟弟的优异成绩和快乐成长。有一次我住校不小心感冒了,等回家后已加重。妈妈看后特着急,又带我看医生又想方设法让我吃东西,累了一天,晚上我发高烧妈妈在我的身边陪了整整一夜,早上她又去送弟弟上学。可能这件事在普通不过了,但它让我了解了妈妈的辛苦,让我对妈妈有一种歉疚感,更多的则是感激。

  我弟弟虽然有点调皮,但他很可爱,每次我不高兴的时候,他就想方设法得让我开心,经常在我的脑海中闪现的也是他那调皮可爱的面孔。

  亲情有无数种,这是我体会最深刻的,我知道,还有许多因亲情和我有联系的人们默默无闻的关爱着我,我深深地感激他们。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4

  如果说我是一只鸟,就是亲情为我撑起了这片天空;如果说我是一棵树,就是亲情这条河在滋润着我;如果说我是一只小船,就是亲情这个港湾让我停泊。世上最平凡的伟大正是这——亲情!

  亲情总是以最平常方式展现,却包含着最不平常的人间亲真情。亲情不会给人惊心动魂的感受,却给人最深的感动。

  秋风乍起,树叶如断弦之蝶投入小溪的怀抱,这时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了。试问:这片树叶还能再一次地从树上飘落到小溪里吗?每一片树叶都是独一无二的。人生就如同小溪,那些平凡的亲情小事不允重来的。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夏天,我和妈妈正要给在田间劳作的爷爷奶奶送饭去,我拎着一人小饭盒,妈妈提着两大盒饭菜。走在田垄上,我一边牵着妈妈的手,一边唱着歌儿。“小白兔一跳一跳又一跳……”还蹦跳着几步。看到小路边有花儿了,不管大小,总是一把抓来,全放在妈妈的掌心,见到有几朵小巧而又漂亮的小太阳花儿,妈妈就挥下叶片,笑着为我把花插到我那不是很长的头发上,此时的我更我乐得屁颠屁颠的,妈妈抚着我那柔顺的头发,露出欣慰的笑容,我就故意昂着头,向妈妈炫耀。

  我很想再去牵妈妈的手,可那白皙细腻已变得暗淡粗糙了,我很想再去采花儿给妈妈,可妈妈的腿脚从轻快灵便变得走几百里路就累得不行了。我很想再让妈妈把亲情就像一杯水,淡淡地滋养我们成长。平时也许不觉得可贵,但却与我们的生命相伴一生,不可或缺。珍惜亲情,过去了就再也不会重现了。

  最近,我感冒了,喉咙痛,总是咳嗽,声音沙哑了很多。爸爸见了,很心疼,二话不说,就跑出去给我买药。当时,天色已经很晚了,但爸爸,不顾这些,我很感动,觉得自己好幸福哦。我就像一条在幸福的海洋里遨游的小鱼,欣赏着美丽的海葵,享受着阳光的抚摸,好温暖。

  其实,爱很平凡,却很温暖。它是春天里的阳光,融化你心里一块块寒冰,然后变成淙淙的泉水。

  那是一个下雨的夜晚。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我的心就像乱了的线,找不到头和尾。妈妈看我紧皱头,不由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我今天测试,好像写错了,“惊惶失措”的“惶”写成了“慌”,怎么办呀,语文书上有的,急死我了!”我急着说。眼眶湿润了,忍不住掉下了眼泪。妈妈说:“没事的,一点小错误,这一次的错误,下一次的成功,就当是锻炼,别急,吃一堑,长一智嘛,没关系的。”我听了,心里好受多了,妈妈又给我泡了一杯热牛奶,好温暖。不光要被爱,还要爱别人。妈妈累了,捶捶背,爸爸渴了,倒杯茶。让爱包围整个家,一年四季都是温暖如春。

  生活,平平凡凡,爱,一点一滴,汇聚成大海,无边无际,没有止尽。

  关于亲情的宝贵作文小学五年级5

  我的妈妈虽然表面笑呵呵的,在家却是一个虎妈。在我的印象里,她一向是一个表里不一、唠唠叨叨的人。然而那件事,却令我完全改变了对她的看法那一次,我感受到了亲情。

  小时候我没生过大病,有病也只是小感冒,吃点药就好了。谁知那一次在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忽然发高烧,吃了好多药也不见好。爸爸出差在外,妈妈急得焦头烂额,抱着半昏半醒的我,在大雨中朝医院走去。

  不知是什么时候,我从睡梦中醒来,揉揉朦胧的睡眼,床前坐着一个身影是妈妈!妈妈的头发散着,被揉得乱七八糟;衣服歪歪的,有些许湿。外面的雨哗啦啦地下着,我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床单上。

  妈妈意识到我醒了,连忙把头转过来,急切地问:小乖,感觉好点了吗?头还疼吗?还冷吗?饿吗?在一个个问题中,我感受到了亲情。

  护士推着装满药水的小车来了。我一看,畏惧的向后躺了躺。来,小乖,把手伸出来。昨天输了这种药就好多了。看着妈妈焦急的目光,我缓缓伸出手。这就对了。你要是不哭,妈妈给你买你最喜欢的玩具。

  护士在我的手背上擦了药水,然后拔出闪闪发光的针头在针刺向皮肤的那一刻,我忍住了想哭的冲动,而妈妈则是松了一口气,接着落下了安慰的泪花。

  我躺下睡觉了。一觉醒来,妈妈已带着文具盒来到床前。乖,你喜欢的文具盒,奖励你饿了吧,来,吃包子。妈妈吧热腾腾的包子送到我嘴边,一阵暖气顺着我的喉咙流入我的心窝,我又一次流出了泪花。

  妈妈模糊的身影在眼前,她看着一滴一滴融入我体内的药水,感叹道:这药,什么时候能输完哪!妈妈的泪水滴到我的床单上,我的心中微微颤动,感受到了亲情之美!

  经过三天三夜的治疗,我的病情有了好转;再看看妈妈,双眼下面覆盖着浓浓的乌青,熊猫似的黑眼圈萦绕在眼眶,接着又是几个白天和夜晚,妈妈都在我身边守护者。妈妈的形象变得高大,真是母女连心啊,这人世间最真挚的亲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