愧对鱼儿

2013-01-17 12: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着鱼缸中仅剩的几条毫无生气的小鱼,我不禁觉着对不住它们。

  那天见了同学家中大大的鱼缸,五颜六色的热带鱼。一向喜爱小动物的我坐不住了,回去便缠着父母买。不久,我家也有了一个鱼缸,里面满是闪闪发光的热带鱼。它们漂亮极了,仿佛“仙鱼”下凡一般,细密的鳞片在LED灯的照射下,通体闪闪发光,极有贵族气质。

  刚买来的那几天,我一有空就趴在鱼缸前欣赏鱼儿曼妙的游姿。可不久后,我就看腻了,心思又被其他有趣的东西吸引了,只是偶尔去看看它们,喂些饲料。再后来,鱼缸旁就基本上见不着我了,水少了不怎么加,鱼饿了也懒得喂了……要不是爸妈照顾着它们,鱼儿一定早死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虽然爸妈凑巧会去喂一点食,但毕竟他们忙,鱼儿还是渐渐地越来越少了,鱼缸里只剩下几条小鱼在苟延残喘。

  现在回想起来,我感到深深的愧疚,父母花钱帮我买鱼,而我却不能一直用心照顾它们,任它们自生自灭,我真的很残忍!

  我总是喜新厌旧,买来的东西基本只能上手一两天,热度一过便丢在一旁,再也不去顾及了,就像对待那些可怜的鱼儿一样。

  晚上放学后,我重新坐到了鱼缸旁,看着余下的几条失去往日风采毫无生气的鱼儿,我又是羞愧不已。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照顾好这仅剩的鱼儿,让它们重新焕发生机,快乐地在我家生活下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