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尾鱼_450字

2019-06-17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家有着许多鱼,有头顶红冠的鹤顶红、尾鳍肥大的碟尾、生存能力极强的草金鱼、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鱼,而我最喜欢的,就数碟尾了。

  我仔细观察着:这条碟尾鱼全身乌黑。三角锥状的头上长着一个小巧的嘴巴,两眼凸起,极为酷似黑珍珠贝,相貌可爱。身躯呈长筒状,隆起的背部上长着长长的背鳍。胸前长着两只较短的胸鳍,酷似两条灵活的小手。腹部的两条腹鳍,如同两条走路的长腿。屁股上还长着两条不易被人发现的臀鳍,尾巴犹如蝴蝶美丽的翅膀。

  该喂食了!我用手拿了一撮最小的鱼食,放到水面上,碟尾只是呆呆地看着鱼食,还围绕着鱼食转了几圈。可是,当它看见草金鱼来抢食时,碟尾立马冲了上去,将鱼食吃掉了一些。吃饱以后,碟尾就悠闲自在地在水中游动着。

  碟尾最吸引人的就是活动时的情景了。碟尾平时无聊时,会去撞一撞旁边的鱼,让其他鱼和它“赛游”,碟尾总是会赢得比赛,接着就得意洋洋地炫耀起来,“元老级”的草金鱼就会把碟尾训斥一顿,用嘴去碰触碟尾的身体,碟尾不得不很不情愿地悄然游到一旁。

  怎么样,你喜欢我家的碟尾吗?喜欢就也养一条吧!

  五年级:汪靖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