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一句读书名言带给我的启示_1000字

一句读书名言带给我的启示_1000字

2019-06-17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小到大,我读了不少好书,名著中的句句对人有益的名言,我大多数记得清清楚楚。而“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和“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让我受用不尽。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我抱着一大叠书去归还。古代的文学家陈寿说过:“一日无数,百事荒芜。”因此我决定借很多书带回家看。到了图书馆,我一本一本地将他们放回去。“哎呀”,我高兴地说,“这儿是一本关于科学的书!”我兴奋的捧起他,看了看封面:《科学世界:动物世界可真奇妙》不一会儿,我便坐在一张五彩斑斓的凳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我满怀期待的打开书,一页一页的读了起来。可是一篇文章却扰乱了我的思绪,“他囤在树上,一周都不入地,只有排泄时才会到地上来,之后又回到了树上。”我觉得“囤”字和“入”字很深奥,让人无法读懂。“哼”,我生气的嘟啷了一声,转身就去看别的书了。

  我在科学读物专区左看看,右看看,还是没有发现与那本书相似而又比他通俗易懂的书。我很沮丧,盼望能再找到一本相似的书呀,可惜,我还是没有找到通俗易懂的科学读物。我只好再回刚刚存放先前那本书的区域,寻找之前看过的那本书。

  “吱吱吱……”我顿时听到耳边传来了一阵阵儿翻书的声音。一个架着一副樱色眼镜,眉清目秀的小妹妹坐在一张桌旁,聚精会神的看着一本有趣的关于科技的书。比起一个这么小的孩子,我真是自愧不如。这时,2000年9月1日(星期五)www.zuowen.com(严禁抄袭)

  我惊奇的发现,这一个小妹妹正在看的书,就是我刚才正在看的书!我只好装作吊儿郎当的走向那个聪明的小妹妹,心里想:“这么小的孩子都可以尽力去理解一本有些枯燥而又生辟的书,为什么我就不能呢?”我问那个小妹妹:“可以把这本书借给我吗?”她爽快地说:“当然可以。但是你得教我这些题目该怎么做。”我满怀信心地接过笔,开始回答这些题目,:美国的国鸟是什么?答:老鹰。树袋熊为什么俗称“睡懒?”答:因为它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蜘蛛是昆虫吗?答:不是,他是节肢动物。……她对我说:“谢谢姐!我把书借给你。”

  我想起了“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和“读书有三到,谓心到,眼到,口到。”重拾信心,再次拿起了书,我又翻开了“睡懒“这一课,了解了它为什么常常囤在树枝上,而不被敌人发现:我还看了袋鼠为什么有育儿袋、马为什么站着睡觉、猫的胡子为什么不能剪掉……

  从此,只要我又在读书,遇到不懂得的字,词,总会用这两句话来激励自己,告诉自己要养成独立思考的好习惯。

  五年级:林筱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