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父母教会我作文600字

父母教会我作文600字

2021-08-18 08: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父母是我们的启蒙老师,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学习到了很多的知识,他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所以,父母给我们建议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麻烦或唠叨就不听,“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句话我深有体会,也并不是父母的话我们都要听,父母也不是圣人,也会有犯错的时候,所以我们都是在学习当中。

  上学的时候,我很爱在放学的时候在校门口买那种五毛钱的辣条吃,每次买的分量还多,一包接着一包的吃,父母也给过我建议说吃太多垃圾食品,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要少吃。那时候我还处在叛逆的心理,我偏要跟他们对着干,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我就偷偷吃,或在外面吃完了再回来。有一次就被妈妈现场给我抓获了,我还死不承认,跟她拌嘴,惹她发了很大的火,我自己也躲进房间里面抹眼泪。

  后来我也尝到了后果,患上了急性肠胃炎,每次吃多辣的东西就会拉肚子,身体不舒服,为此我还去过诊所好几次。就经过这件事情,我对父母的建议开始180°的大转变,很少吃垃圾食品了,他们做的食物我也不再挑食了,把自己的身体养好才是正确的选择,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去完成更多想要完成的事情。

  成长的路上不免有吵闹的时候,学会冷静下来,站在对方的角度思考问题,或许我们就可以体会到对方的良苦用心了。我们都是第一次做人,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处理得完美,努力做好就行。父母教会了我们为人处世的道理,自己也要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对未来高喊“我可以,做真实的自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