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与大哥哥的约定作文500字

我与大哥哥的约定作文500字

2021-09-19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约定,是不能改变的,而且是不可逆转的。俗话说的好:“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我被热的大汗淋漓,此时我心里想:“如果 这时候能吃一根雪糕,那该有多好啊!”因为当时的我非常聪明,人称“小小诸葛亮”。突然我想到了一个绝妙的计划——演一段苦肉计。

  我一点一点转着圈走上阳台,对妈妈说:“妈妈,我好像中署了。唯有一种凉凉的,甜甜的东西才能让我恢复精神。”妈妈一看就猜透了我的小心思,给了我三块钱。我兴高采烈的去了楼下,冲进了离我们家最近的小店,挑了一个我最喜欢的冰激凌。我迫不及待的跑回家,一边跑一边想着和妈妈分着吃,结果一颗小石子绊倒了我,雪糕也直接飞进了小区的小河里。

  我一边爬在地上哭,一边喊着“雪糕”!呜呜……我的雪糕!”后来一个大哥哥看见了我,连忙问我怎么了,我一边哭一边道出事情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大哥哥看了看我腿上的伤口,说:“还挺严重,我去家里拿一下消毒水, 你在这里别动。”我委屈的说:“可是……可是,我的雪糕没了。大哥哥说“等我拿好消毒水,给你消好毒,我再带你去买一个。”消毒时, 我忍着疼痛,坚持了下来,大哥哥也带我买了雪糕,后来他对我说:“我们做个约定,下次你走路一定要看路,我还会奖励你雪糕吃。”

  这个约定我至今难忘,因为这个约定中隐藏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