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作文700字

2022-05-19 15: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天气阴沉沉的,太阳公公也带着耀眼的光芒,躲到了云里,乌云布满了整个的天。霎时间,天空好像被一个黑布包裹起来,显得沉闷而又压抑。

  路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走。不知名的小鸟也从天空降下来,慢慢地慢慢地低飞,蚂蚁快速地来回往家里运粮。农民伯伯们也在争分夺秒地收着花生,掰着玉米……天越来越黑,仿佛到了无尽黑暗的夜晚,马上就要下雨了,属于秋天的第一场雨。

  随着一声雷响,天空下起了豆大的雨滴,噼里啪啦地声响好像给压抑的天空找到一个宣泄的出口。我走到窗边打开一条缝隙,忍不住把手伸到窗外,雨滴打在我的手上,我的手瞬间被雨水吞噬。奶奶望了一眼窗外说:“哎,神仙又开始哭了,我记得距离上一次哭好像是几天前吧。”我很疑惑的问:“奶奶,天上真的有神仙吗?”奶奶笑了笑说:“当然有的。”我在心里疑惑着没有说话,奶奶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你别不信,天上还真得有神仙,说不定神仙还认识你呢?”我很惊讶:“奶奶神仙怎么可能认识我呢?再说了神仙都有谁啊?是不是有三头六臂?看起来很凶很吓人?我开始在脑海里不停地想象起来。奶奶又看了一眼窗外温柔的说:“那些都是已故的亡魂,是给我们创造美好生活,为我们守护和平,替我们负重前行最美、最可爱的人。说不定现在就是“他们”也在想念自己的家人呢!”奶奶看着我温柔的说,“你现在还小可能还听不懂,但是你要记得,我们能有现在的生活,是有人在为我们遮风挡雨”。

  伴随着越来越大的雷电,天空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天地间仿佛多了一卷珠帘,风狂烈地吹着,树也在风的促使下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要断了似的。

  过了好久,雨渐渐停了下来,太阳也渐渐的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照散了满天的乌云,刚刚的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过似的。可奶奶的话却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