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家乡小吃烧麦作文600字

家乡小吃烧麦作文600字

2022-01-19 21: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乡是一座典型的江南小城,柔水慢淌。这里的人们也滋滋润润地过着慢生活,说话也软软的。美食成了小城人们的生活追求。桐乡的美食很多,有远近闻名的羊肉面、桐乡煲,还有各式精美的早餐小吃。我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是我最喜欢的“桐乡烧麦”。

  烧麦有很多种,有糯米馅的,有鲜肉馅的,有海鲜馅的,还有很多我所不知道的。但是桐乡烧麦大多是鲜肉馅的,在春季里再加些鲜嫩的笋尖,就更加鲜美了。桐乡烧麦凭借皮薄肉多,味道鲜美,成了人们喜爱的早餐之一。

  桐乡烧麦的第一个特点是“皮儿薄”,大概只有一毫米。当它蒸熟了端上桌的时候,皮儿像知了的翅膀,简直薄得透明可见肉馅。小馄饨的皮儿已经很薄了,但是比起烧麦的皮儿那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它的第二个特点是“味道鲜”。它的肉馅以新鲜的猪肉为原料,猪肉以瘦肉为主,配上少许的肥肉,剁成肉泥,再配上鲜嫩的笋尖。猪肉的鲜味和笋的鲜味混合在一起,怎一个鲜字了得。而且桐乡烧麦大多现包现蒸,使鲜味能更好地保留下来。

  顾客去店里吃烧麦大多以笼为单位,一笼一般为八个或十个。小朋友吃可以买半笼。大人们吃烧麦以醋作为主调料,也有些人喜欢用辣酱。而我喜欢什么调料都不用,直接吃,因为这样最能吃出烧麦的原滋原味的鲜味。当一笼热气腾腾的烧麦端上桌,阵阵香味随着袅袅热气进入鼻孔,刺激着人的味蕾。我夹起一个烧麦,小心翼翼地咬破那薄薄的皮子,一股鲜美的汤汁碰上舌尖,唇齿间充满鲜肉的香味和笋尖的鲜味,那可真是舌尖上的人间美味。

  早餐吃烧麦是小城人们日常的缩影,而桐乡烧麦也是我的美食地图上重要的一笔。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