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黄昏即景作文600字

黄昏即景作文600字

2021-11-20 15: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黄昏之景是多么美丽又多么壮观啊!我爱黄昏!或许,它也偷偷爱着我的家乡呢!因为,我总能在家乡遇见最美的黄昏。

  徐徐的风轻轻地吹拂过家乡的每一寸土地,一阵风铃般的树叶声响裹着沁人心脾的清香扑面而来。一抹细微而又柔和的红色悄然洒遍万物,好似为它们穿上了一件淡红色的薄纱。

  就像置身于童话世界一般,此刻太阳也变成了一个顽皮的孩童。随着它那火焰般的头发散发的光线越来越弱,它摇身变成了坐着滑滑梯的小可爱,一溜烟就从天空滑落到了山头。太阳静静地趴在那里,像极了小宝宝趴在沙发上等待母亲拥抱的模样。

  渐渐地,那种唯美的绛色全部集中到了洁白的云朵上,云朵们先变得通红,再泼光洒晕染红整个天空。这时候,村里的老人们会搬一把椅子,带着各自的孙子聚在一起。她们一边轻轻拍着怀里小孙子的背,一边说着家长里短。就这一会会儿的工夫,天空就已经红透了。橘色的太阳被山峰吞掉了一半,浮云就像被蒸笼蒸过似的,一朵比一朵大、一朵比一朵红。它们变幻莫测,在天空上演了一场好戏,一会儿像狗妈妈带着孩子遛弯,一会儿像村口杵着拐杖的老奶奶,一会儿像金鱼遨游在织女编织的天河里,一会儿又像归家的羊群……

  随着那抹红色越来越暗,云朵们或渐渐隐去了身影、或变幻成小黑云挂在天边。太阳仅剩的一角也被山峰吞没,暗夜蠢蠢欲动。

  此时,天空已被分成两半,黑云成了明与暗的分界线。靠近“黑线”的地方,隐隐透着太阳的金光,仿佛在表达它还有千言万语要说,却被迫下线的无奈。

  虽然太阳带着白云和光明离开了,但天空这块黑色的大幕布上又上演了新的好戏。月亮姐姐牵着无数闪闪发亮的小星星照亮了夜空,照亮了我美丽的家乡……

  我爱黄昏!我想,黄昏肯定也爱恋着我的家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