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国庆开心事作文500字

国庆开心事作文500字

2022-09-20 10: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的7日长假来了。这不,才第2天,妈妈就带我去余之城吃牛腩火锅。

  走进店里,耳朵听见一片轻松的谈话,鼻子闻到一股麻辣辣的香气,眼睛看到弥漫着烟气的火锅,嘴巴不由自主的流出口水。妈妈快步来到一个座位前,搓了搓手,点了几个光名字就让人垂涎三尺的菜品。

  只见服务员熟练地端上一锅鸳鸯锅,将配菜一一呈上。只见此锅,一半鲜红,一半亮红。一半是酸酸甜甜的番茄,一半是麻麻辣辣的花椒。只见在那双红之上,冒出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泡泡,就像一个个眼睛。只见姐姐娴熟地将各种各样新鲜的配菜放入锅里,一片“吹——啪!”的声音。不一会,豆腐、鸭肠……像一个个胀了气的少爷一样从红油上漂浮起来。

  姐姐再将锅底的牛腩捞起来,每人都有好几大块。我用叉子将它固定住,再用牛排刀将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便于入嘴的小牛丁。两片绿油油的生菜夹住两块QQ弹弹的豆腐,和香辣欲绝的牛腩丁由叉子一同被送入口中。顺滑的青菜给舌头以安抚,Q弹的豆腐用舌尖即可点破。最后,随着一股辣汁与酱香,刺激着绽放的味蕾,几大块牛腩被虎牙撕的粉碎,顺着喉腔进入胃部。随着“嗝”的一声,麻辣的味气再次涌来,让人欲罢不能,这一顿晚饭,爽矣!

  吃完饭,我恋恋不舍地离开这里。要问我国庆的开心事,正是这一顿舒舒爽爽的牛腩火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