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走向光明的路作文350字

走向光明的路作文350字

2022-05-20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出生在八零后尾巴上的自己,见过煤油灯,也过过没有电灯的日子,那个时候,家里的蜡烛,也是一种奢侈品。

  小的时候,家里的电因为距离变压器比较远,总是隔三差五的停电。于是,家里有个古老的煤油灯,昏暗的灯光下,摇曳的煤油灯灯芯,老妈还在煤油灯下面纳鞋底,而我跟姐姐在灯下写作业,因此,老妈总是早早的就催促,趁着天亮写作业,煤油灯下黑的不好写作业。

  再后来,有了蜡烛可以点。比煤油灯要亮好多,但依旧是自己不喜欢的昏暗。

  后来,电灯逐渐稳定下来,但大的电灯泡费电,平常家里只有一个20瓦的灯泡,并不是特别亮,但要比之前的煤油灯,蜡烛好了很多。

  直到现在,家家户户用上了节能灯。新房子里有些各种吊灯,壁灯,亮的刺眼。院子里也有了太阳能路灯等。

  在走向光明这条路上,是人类的进步,也是社会的进步。

  直到现在,自己都喜欢昏暗的环境。曾经的那些没灯得环境,也告诉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