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懂得一个道理_400字

我懂得一个道理_400字

2019-05-20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和爸爸到下乡的竹林里挖笋。由于,我爸爸精心培育了5年,所以”毛竹“已有15米长了。

  我跟着爸爸来到竹林,看到一根高达15米的“毛竹”不禁赞叹道:“啊!好高的竹子啊!”爸爸说:“这种竹子叫‘毛竹’它们在这每年只长3厘米,这漫长的时间一直追逐到第五年,在第五年里,它们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迅速生长,仅用了6周的时间就长了15米。其实,它们在前四年前”毛竹“已在土壤里延生了数百平方米。”

  我说:“难怪前几次来看‘毛竹’它们才6厘米,原来它们那时还在把根延生。”

  说完,我和爸爸就拿着竹笋回家了,晚上,妈妈给我们做了“竹笋炖腊肉”,在吃竹笋时我不禁想起爸爸向我说的那些话,毛竹它们虽然长得很慢,但长大后对大家很有用途:扫帚、竹玩具、竹筒饭……都要用到竹子,可以说竹子最有用途了。

  其实,做人做事也像毛竹一样,不要担心你付出就得不到回报,因为这是为了回报扎根。人生需要储备。

  五年级:陈俊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