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让我们和谐共生作文700字

让我们和谐共生作文700字

2022-09-21 22: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与《森林报》系列相遇,是很偶然的事情,它却陪我走过了森林的四个季节。这些美妙的四季情景,让我回味无穷!

  在这个暑假中我读完了《森林报·冬》,在我的脑海里,森林代表着生命与绿意,但在这本书中,森林即表现出了另一番景象。维·比安基的《森林报·冬》向我描述了森林冬天该有的模样。

  我是见过森林的,但是没有见过森林冬天的景象,我也无从想象。直到读了这本书,才知道每棵树都有盔甲,保护着它过冬;才知道在树的“血液”里藏着盐和糖,用于抵抗严寒;才知道冬季也有绿色植物,它们也可以开花……

  我觉得我居住的地方,冬天已经寒冷无比,经过维·比安基的描述,我才知道森林的冬季更加寒冷,可以威胁到动植物的生命,我真为那些动植物而痛心。

  森林里不光只有植物,还有许多令人敬佩的动物,它们并不会只为自我而丢下同伴,反而是跟同伴一起保护自我或保护别人,而牺牲自我。就如书上所说,羊群想要找个温暖舒适的地方过冬,在它们寻找的过程中,遇见了一只狼想要吃小羊,老羊主动当狼的诱饵,试图引开狼,让狼追赶自己,这样小羊就可以解除危难。动物在困难面前,能共渡难关,这难道不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森林我从未见过,《森林报·冬》让我了解了许多,使我更加热爱这神秘的大自然。我们人类要善待动物,不要滥捕滥杀,让动物们在大自然的环境中和谐生存。没有了动植物,人类会怎样?如果所有的动植物都死去了,人类也会灭亡。降临到动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就如西雅图酋长所说的:“青草、绿叶、花朵是我们的姐妹,麋鹿、骏马、雄鹰是我们的兄弟。树汁流经树干,就像血液流经我们的血管一样。我们和大地上的山峦河流、动物植物共同属于一个家园。”

  我衷心希望,天空中飞行的禽,陆地上奔跑的兽,都能在这个世界上生机勃勃,自由生长,让我们——人与动植物和谐共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