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大自然这样告诉我作文800字

大自然这样告诉我作文800字

2021-11-21 15: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轻轻走近大自然,它会悄悄地告诉我许多道理。

  一颗树

  一粒种子,埋在地下有两种选择。第一种选择是在泥土里舒适、美美地睡觉,最终却会腐烂于泥土;第二种是用尽全身的力气,最终冲破土壤看见外面美好的世界。不同的选择会决定一颗种子的一生。

  如果选择了第二种,那就要经历许多困难,最后看到光明。但是只要选择了就要无怨无悔地走下去。这中间会被石头阻挡,被人们踩踏,被狂风暴雨冲击……但只要坚强地走了过来,就会看到明媚的阳光,听到美妙的鸟鸣,闻到了花的芳香,最终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到了春天就会给人们带来温暖的消息,给山岗增添一抺绿色;到了夏天,它能为人们挡住刺眼的阳光,撒下一片阴凉;到了秋天,它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给人们品尝;到了冬天,它又在漫天的风雪屹立,千年不倒,为小动物们提供温暖的家园。

  我爱这棵树,但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而不求回报的高尚品德与精神。

  一朵花

  每一朵花,只有历经磨难才会开出绚烂而美丽的花朵。有的花红得像火,有的花白得似雪,还有的花黄得若金……它们绽放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花在不同的季节有不一样的风采。春季里,桃花怒放开来,真是“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夏季里,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开放了,它那美丽的身姿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萧瑟秋风中,菊花盛开了,金色的菊花好像是在为丰收的人们喝彩。冬季里,梅花傲然怒放,它顶着寒风,始终想为世界留下一缕清香。

  一枝花,不论生在岩石缝里,或是河流岸边,或是悬崖峭壁上,都要盛开,为装点天地的画卷。

  花开也会有花谢。菊花可以泡茶,每当我们把干枯的菊花放在开水里,它就会慢慢地舒展开自己的花瓣,重现出那青春的容颜。这时,香气就慢慢升腾,轻轻地抿一口,瞬间会感到一股暖流淌遍全身。有的花也可以变成药材,还有的花把自已化作了春泥。

  每一朵鲜花盛开的背后,都有汗水与辛劳,所以想要成功,就要付出努力。

  大自然这样告诉我:我们要让生命更有价值,是一朵花就要盛开,是一滴水就要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是一株草也要顽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