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我的心爱之物魔方作文900字

我的心爱之物魔方作文900字

2022-09-21 21: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心爱之物”是一个三阶魔方,它是爸爸用银行卡积分换来的。我刚开始觉得拼魔方太难、伤脑筋,对它没什么兴趣。但后来得到了妈妈的鼓力,我就想试试了。

  四年级寒假的一天,老爸说他要上魔方课,学拼魔方。能拼六个面是他小时候一直没有实现的梦想。吃过饭,他就找教学视频学了起来。我也偷偷看了几眼,太难了,听不懂。爸爸很认真,跟着视频反复摸索,他真的就这样学会了,终于实现了他小时候的梦想。我很羡慕他,也想学。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要教我,我高兴的同意了。首先,爸爸把完整的步骤做给我看,我很晕,请求爸再来一次。这回我很认真地跟着爸爸学第一步“拼十字花”,这简单,5分钟后,我也学会了第一步。接着第二步“三角公式”、第三步“黄色L”、第四步“六面归整”。爸爸逐步教我,我就这样一点点拼完了,妈妈很开心,但我觉得不完美,因为我是在爸爸指导我下完成的。妈好却说:“已经很棒了,必经是第一次!”。

  经过不断背熟公式和练习,我也能够独立拼全六面了。我很开心,但我对完整拼完的时间还不太满意,是6分钟。我继续练习,越来越熟练。慢慢的变成了5分钟、4分钟,最后进入了3分钟。魔方成了我的“心爱之物”,睡觉都放在枕边,去外面也背在包里。

  有一天,我带着“心爱之物”来到姨妈家,我的表哥芃芃还不会魔方,一看我带来了他很奇怪,问:“带魔方来干什么呢?”“当然展示给你看,我学会三阶磨方了!”说着,我开始了表演,并且让他给我记时间。3分钟过去了,我拼完了,他惊讶地看着我,我此时非常得意。回到家,我就像一个骄傲的将军一样把让我获胜利的“心爱之物”小心地放进了柜子里。

  过了几天,芃芃拿着一个魔方来了我家,他当着我的面2分45秒就拼完了。比我还快,我傻眼了,我上次从他家回来之后就没有玩过魔方,我拼了一下,竟然有一个公式记错了,险些超过4分钟。原来,上次我离开他家后,他也上了魔方课,而且很努力,认真地记了笔记,还画了图,反复练习。

  真是骄兵必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练习,使速度重新进入3分钟以内。人一旦骄傲,不再学习,反而人家会超过你。现在我的速度已经达到2分15秒了,我没过几天就会摸摸我的“心爱之物”练习一下,让自己手不会生。我现在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这学期学会四阶魔方。而且不能再做一个武器都挂满了灰尘的将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