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板栗作文500字

2022-03-21 10: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又到了收获的金秋,坡下的板栗渐渐成熟。完全成熟的板栗球炸开一条小缝,便像是咧嘴在说:“我熟了,你来吃我呀!”每每这时,我和表弟便抄起竹竿,准备打板栗下来品尝。

  来到树下,抬眼一望,一树板栗,三五成群。黄的、棕的、青的、棕中带点儿黄的、黄中带点儿青的、青中带点儿白的,一个个圆圆胖胖,却用手摸不得,它们还带着刺呢。要想吃它们,还得吃点苦头。从炸开的缝隙里,隐隐约约能看到里面的板栗子,让人迫不及待举起了竹竿。

  我和表弟爬到树上打。这打板栗也有些门道,得用力打才能打下来,若轻了点儿,它便在枝头向你耀武扬威。落点也很重要,要是打落在草丛里,一时半会也找不到。所以得往平地上打,一眼就看得见,就不会那样麻烦了。过了许久,成熟的板栗已全被我和表弟打下来了。

  现在,要去掉带刺的壳,取板栗子。我们连忙穿上球鞋,用鞋跟踩,一个一个刺球,在球鞋下投降,瘪了下去,两个或三个板栗子就出来了。有几个顽固不化的板栗壳硬是打不开,我们跳起来,用力一踩,它被迫裂开,献上板栗子。

  满树的板栗打下来,剥完只有一盆板栗子。我和表弟平分。还剩三个不好分,我们双目对视,微微一笑,手已伸进盆里,开抢。表弟还挤了我一把,顺势拿走两个。幸好我手快,不然就一个也没抢到。

  成熟的板栗子,是棕褐色,咬开一个,露出金黄的果实。吃一个,脆脆的,甜甜的。自己打下来的板栗,吃起来更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