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叶尖上的太阳作文600字

叶尖上的太阳作文600字

2022-06-22 1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嫩绿的叶上顶着一轮高照的太阳,太阳精神了,世界万物都精神多了,风更轻快了,雨更凉爽了,天空更湛蓝了。

  白芨蹲在一旁,默默哭泣。它的样子实在太普通,太平凡了。它趴在地上,没人能够注意它那矮小的身躯,没有人给它赞美与鼓励。它的细长的花茎冲破枝叶,探到空气,那紫色的花苞,几乎和旁边的绿色染在一起,远看根本看不见,要凑到跟前才能看到那指甲盖大小的花苞……

  过了几天,或许是它想通了吧!走着自己的路,管别人说什么。它的绿叶在风中摇曳开来,从淡绿变成亮绿;它的花苞在雨中饱胀起来,从淡紫变成葡萄紫。它抬起头来了,变了个人似的自信了,它清清嗓子,高声唱着,它那迷人的歌曲,吸引很多人……很多人……

  香橼挺立着,没有一丝绿意,那笔直的主杆,棕色的斑点,那也许是没有发芽的香橼的眼泪,大块大块的,湿漉漉的。但它的枝干依旧在风中苍劲的摇摆着,一根根直指苍穹,喷薄着刺破天空的力量。我相信,不久,树干上会抽出新芽,变得郁郁葱葱。

  这时,一群鸟落在树上,树上的鸟,鸟下的树……鸟在天色的掩护下若隐若现,它们煽动的翅膀,不时调换一下位置,它们叽叽喳喳叫着,也不知它们在说些什么,也不知它们在讨论着什么,从一开始的凄凉变得快乐,也许它们在排解忧愁罢了,说出来就好了。它们的叫声衬得天空更加的幽静,树便多了一份热闹。

  到春天的时候,

  该到岐黄园去走走。

  平凡的小花小草,

  慢慢抬起了头,

  不再自卑,不再把心伤透。

  白芨默默地哭泣,

  哭坏嗓喉,

  我安慰它,牵起它的手;

  挺立在风中的香缘没有发芽,

  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

  它一定把芽儿抽,

  鸟儿站在树枝,

  叽叽喳喳,解忧消愁。

  到了春天的时候,

  该到花园去走走,

  看看小花小草,

  是的,到了聆听春天的时候!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