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

2021-07-23 21:2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乡有许多果园果园里有许多样的果树:苹果树。桃树。梨树。杏树等等。苹果树在春天的时候就发芽了,绿油油的很亮眼,很漂亮。到了春天末的时候树儿就开花了,比芽儿还漂亮,到了夏天书上有一嘟噜一嘟噜的果实,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供大家学习。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1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山清水秀,美不胜收,每当微风拂过,便会散发出一股难以抵挡的`味道。

  初春时期,小草从土里钻出来,嫩嫩的绿绿的,放眼望去一片绿色映入眼帘,到处生机勃勃,给人一种春天的感觉,所有东西都是那么的美丽。小鸟在树间啼叫,小草从土里钻出来一棵棵小树苗开始成长,经过一个冬天的大树开始深夜,到处都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样子。

  盛夏时期,蝉鸣一声接着一声,花朵开始争奇斗艳,炎热的天气却使大自然的生机充满活力。夏雨是最平凡的天气,刚夏雨来临时,所有动物都会珍惜这个机会,植物也不例外,他们在这个时间快速成长,为了吸收到更多一点的阳光,它们开始向上成长,越来越高,花朵是夏天独有的,它们在夏天散发出一股股花朵独有的芳香,扑面而来,会使人陶醉其中,变得无法自拔。

  立秋时期,果树一棵挨着一树,上面的果实一个贴着一个,这是人们最喜欢的季节,因为在这个季节几乎所有的食物都已经成熟,这是个收成的季节,农民在地里苦干,嘴角上却挂着一缕微笑,这就说明他的收成比较好,如果收成不好,他们便会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在家乡的小路上能看见在每一棵果树上都有五六个孩子在摘果子,他们欢声笑语,我可以看见他们的欢乐。

  冬至时期,树上叶子已飘落不见,只有一层层厚厚的白雪盖在树梢,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雪停了之后,孩子们的乐趣才刚刚开始,有的推雪堆,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各种各样,但各有各的风采。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它的美丽,我爱他的富饶。但我更爱它的自然景观,因为那是它独有的风光。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2

  在一个平凡、宁静的小镇里,人们和和美美,那儿就是我可爱的故乡。

  每当晨光熹微的时候,人们都早早的起来了,在滨河路边徘徊,呼吸着新鲜空气。老人们、姑娘们在这儿练太极、舞剑、跑早操,各种各样的人做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好不热闹。当阳光一点一滴地洒向大地时,同学们已经陆陆续续地走进美丽校园,从校园里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晶莹的露珠在草尖儿上滚来滚去,好像也听的津津有味呢!

  太阳徐徐上升,霞光四射,这时,滨河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大多都在农贸市场。在农贸市场里,商贩们扯着嗓字吆喝着,想多招来一些顾客买自己的货物。消费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着个菜篮子在市场里穿梭着。在这一片热闹非凡的吆喝声中,还夹杂着顾客们爽朗的笑声。

  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红脸醉汉,跌到了河的那一边。把水映得一半红,一半黄,这真是“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啊!家乡的黄昏是恬静的,路边的花草都在晚风中安静的睡着了;家乡的黄昏又是热闹的,在河边洗衣服的人来来往往,络绎不绝;一些老婆婆还在这里练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悦耳的腰鼓声划破了夕阳的宁静。

  太阳落下了山,夜幕来临,月亮高高地悬挂在深蓝的空中,星星眨巴着眼睛看着人们。每当这时,滨河路上华灯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给美丽的滨河路披上了一件华丽的彩衣,使它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灯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里,显得更加五彩缤纷。

  我爱我美丽的家乡。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3

  我的家乡在恩施,它的变化可大了!这里有连绵起伏的山峰,这里有郁郁葱葱的树林,这里有清澈见底的小溪,这里有听爸爸说,以前这里非常安静,山上没有树林,而现在家乡焕然一新,变化翻天覆地,可大着呢!

  记得那年,我和爸爸、妈妈要去外公家过年,我一听高兴极了,开开心心地上了车,我为什么高兴啊!因为今年又去外公家,外公家的马路坑坑洼洼的,把我这一条“死气沉沉”小鱼给激活了,所以高兴当然正常啊!我高高兴兴、兴致勃勃。可不过一个小时,我就睡着了,等醒了,正好到外公家了,我问妈妈,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妈妈只是神秘地一笑,我被这笑弄糊涂了。我们一下车,外公就出门迎接,我一看,外公以前的泥砖房成了一个大楼房,我想:是不是有什么人和外公是好朋友,把一座大楼送给外公了?我真搞不明白,跟着妈妈走进了房间。

  一进房门,我差点“哇”地一声就喊出来了,一只小狗从屋里跑出来,“汪、汪”地叫了两声,好可爱呀!奇怪,外公家怎么又有了一条小狗,不会也是送的吧?我想一定会又是好东西,我跟着外公走。

  不一会儿,就看到一长排鸡舍,好多鸡呀!外公对我说:“我可以给你一个小礼物。”说着从身后拿出了一只可爱毛绒绒的鸡,好可爱呀!小鸡如果从远处看,像一个小绒球呢!我把小鸡拿住,让家人给小鸡做一个家。

  我到了房间,桌上已经有一桌美味佳肴,我直流口水,把桌上的东西一扫而光。我想:这真好吃呀!好想再吃一些呢!

  我们住了好多天才走。一天晚上,我梦见家乡的汽车都成了太阳能汽车。醒来的我依然兴奋,坚信家乡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4

  国庆节放假,我们回到了妈妈的故乡南通海安。

  第二天一大早,妈妈便把正在睡梦中的我叫醒了。我睡眼惺忪地问妈妈:“怎么那么早叫醒我?”妈妈神秘地说:“今天妈妈要带你去一个特别的地方吃早饭。”我的好奇心一下子萌发了。

  一个小时后,我和妈妈来到了一个卖红汤馄饨的小店前。这个小店在一个非常偏的小区里,店又破又旧又狭小,但屋里很热闹,很多人都在吃馄饨。妈妈面带微笑,走到老板娘面前用家乡话说:“老板娘,麻烦你给我来两碗红汤馄饨!”“好嘞!”老板娘一边麻利地干着活,一边微笑着答应。

  五分钟后,两碗热气腾腾的红汤馄饨摆在了我们面前。只见阵阵白气中,一只只小小的馄饨漂浮在汤面上,汤是红色的酱油汤,小葱像调皮的绿船在汤中转着圈。馄饨上还撒着像细沙一样的胡椒粉。“快点趁热吃,这是妈妈从小吃到大的早饭,是妈妈最怀念的味道,快点吃!”妈妈迫不及待地一边吃一边说。“是吗?”我半信半疑地尝了一口。“哇,真的好好吃!”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咸鲜中带着一丝微辣,皮薄馅多,入口即化,真是太美味了!不一会儿,我和妈妈就狼吞虎咽地把面前的小馄饨消灭得一干二净,连汤都不剩一滴。

  吃完后妈妈长吁一口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虽然妈妈现在离开了家乡,但对家始终是想念的。这是记忆中的味道,是妈妈最牵挂的。”“妈妈,魂牵梦萦,是吗?”我灵光一现,想到了这个成语。“是的。这个味就是妈妈的根,妈妈也希望你能爱自己的故乡,爱自己身边的一切。”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我打心底喜欢妈妈家乡的小馄饨,因为这是妈妈记忆中的家乡味。

  夸夸我的家乡的话题作文怎么写5

  那一抹连绵的、蜿蜒的绿色,镶嵌在了蓝天的一角。这就是家乡的山,没有泰山的险峻,黄山的边幻,桂林的秀美,那么的纯朴,真实。不加修饰的美,才最能打动人心。

  没有都市的喧嚣,小乡村的宁静,让我们缩短了与大山的距离。周末,在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时,约上几个小伙伴,带上小菜篮,一起到山里去摘野菜。涧水仿佛从耳边流过,阳光仿佛从头顶洒过,宁静致远。靠在树

  边,望着头顶上零零碎碎的天空,在浮想联翩中又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

  家乡的山像我们的朋友。我们在她的怀抱里嬉戏过、打闹过、哭泣过、欢笑过。山中的一草一木,对于我们来说如视珍宝。轻松的脚步踏在了随风舞下的落叶上,清脆的吱吱声愉悦的响起;稚嫩的小手划在那激情流淌的涧水的哗哗声兴奋的奏起。我们已然融入大山中。

  家乡的山也像我们的老师。大山就像一本书,里面有做人的道理,有生命的奥秘大山用乌鸦的反哺,告诉我们要知道感恩;用蚂蚁的生活,告诉我们要学会合作;用蜜蜂的`辛勤,告诉我们要懂得劳动。我们在大山中学会很多,也明白了很多。

  家乡的山更像我们的母亲,孕育了我们的生命。山中的树为我们带来财富,山中的水为我们带来滋润,山中的生物为我们带来营养。大山把自己的一切都奉献给了我们,而我们所能回报她的又太少。

  家乡的山啊!那里面曾有我太多美好的回忆;家乡的山啊!那里面曾有我们祖祖辈辈洒下汗水;家乡的山

  啊!是我们永不改变的乡愁。

  那一抹连绵的、蜿蜒的绿色拥抱着,保护着我的家乡湖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