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

2021-07-23 20: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梦想没有播种,何来的收获?每一个人都是一样,并没有谁特殊,当真有天才,那几率也很小,所以在梦想的起跑线上我们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如果一个天才很懒惰,那他终将也会泯然众人。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1

  播下梦想,无路也有希望。

  ——题记

  理想是花,播下种子,需要我们用汗水去浇灌,理想是树,种下小苗,需要我们用耐心去呵护,总有一天,花儿会开放,树会成长。

  理想是生命的源泉;理想是前进的动力;理想是春夏交替的旺季。有了理想,人生就有目标;有了奋斗目标,人生就有价值。为之,你会努力拼搏,坚持到底。然而,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就注定会普普通通,忙碌终身,我们要敢于去梦想,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身上都蕴含着无穷无尽的能力,只是它们熟睡着,等待梦想去唤醒它们。世界上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只有想不到的事情。想别人不敢想的事情,做别人不敢做的,总有一天,美丽的梦想会变成现实。

  世界闻名的法国科幻小说作家——凡尔纳。为了发表他第一部作品,曾经遭受过多么大的挫折!1863年冬天当凡尔纳收到第十五次退稿时,愤怒不堪,准备把这些稿子付之一炬,妻子满怀安慰,鼓励他再试一次。这次,他没有落空,并与此出版社签下20年合同。

  如果没有他妻子的劝导,没有在努力一次的勇气,我们也许根本无法读到凡尔纳笔下那些脍炙人口的科幻故事,人类就会失去一笔极其珍贵的精神财富。

  人生的路上我们会有一个又一个的目标,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如果要想把梦想变成现实,我们就应该以恒心为友,以耐力为兄,以希望为守护者,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始终坚信成功就在下一个十字路口。

  每个人都有过非常美丽而伟大的理想。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得不到他人的理解与支持而轻易地放弃,没有人能预知我们的未来,明天是靠我们自己去创造的。牢牢抓住我们的梦想,朝着它奋斗,总有一天幸运会降临到我们的身边。

  让我们迎着朝阳,放手去追逐,在蔚蓝的天空下,创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吧!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2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梦想,但是现实中实现了自己梦想的又有几个?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放弃的又有几个?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见许多困难、挫折和失败。但是我们不曾放弃,为了我们的梦想而努力。

  有一次,我在公交车上碰见了一个很漂亮的姐姐,她身着粉色的小西装,下面穿这白色的迷你小短裙,她的头发随意披在肩上,给人一种与世隔绝的感觉。可是再打姐姐接了一个电话以后,她的脸上冒出失望的表情。我走过去,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问她,姐姐怎么了,遇见什么难办的事情了吗?姐姐回答说,我本来是要去上班的。

  我把简历递上去以后,他们说让我去试试,可是刚刚他们又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不让我去了。我问姐姐,她的梦想是什么?姐姐回答说,当上一个公司的副总。我对她说,姐姐你现在属于追逐梦想中间部分,你不能放弃,如果放弃了,你就要重新开始。

  姐姐说,可是,我觉得我不可能完成我的梦想。我回答说,你没试试怎么知道。她说,我试了好多遍了。我说,姐姐任何人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会遇见许多困难、挫折和失败,正因为如此,这种人会更懂得珍惜,他们遇见了、经历了那么多的磨难,都撑下来了,为什么你要选择弃呢?没有一个人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是一帆风顺的。

  你只有经过了这么多的磨难,才知道现的幸福来之不易。她了我的话,明白了一些事情,她说,谢你小妹妹,我明白了,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会永远记住你对我说的话,我一定不会选择放弃的。我对她说,姐姐加油,没有什么事我们做不到的。加油,姐姐再见!

  从此,我回到了我的生活中,但是,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位姐姐,她的存在时时刻刻鞭策着我,告诉我在追逐梦想的路上永远不要选择放弃,要一直一直努力下去,即使后面还有更大的困难在等着我,我会笑着去面对!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3

  当流星划过夜的脸庞的那一瞬间,有许多人会轻轻地闭上眼,默默地在心里许着愿望,愿望将会在某个星光璀灿的夜晚实现。这一个不知从哪里开始的说法,使得许多的人在这无数个夜里,寻找那转瞬即逝的流星许愿。可是又会有多少个人的愿望实现了呢?流星只是一个被贬落的星星而已,在它划过夜空的那一秒,已没有任何力量去帮那些守候在她的身旁的人了,这一秒,她只有发出一生中最美丽的光芒的权利。什么向流星许愿梦想就会成真,一切都不可能,梦想是需要我们去追逐的。

  何为“梦想”?“太阳落到树林的下面”谓之“梦”,用心在看那片树林,谓之“想”,如此,追逐梦想就是执着的追求、渴望到达那片有夕阳落下的树林。

  逐梦想的路在哪里?我们并不知道,但是却在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踏上这条漫长的路。

  正当我们为这一路平坦儿暗自庆幸之时,却一脚踩入陷阱,当我刚顺着陷阱那光滑的壁爬上来,却又发现面前是一大堆挥舞着带刺的双手......当经过无数次的挣扎和奋斗后,我浑身伤痕累累的倒在地上,喘息,大口的喘息。当我累了,走了这么久,梦想究竟在何方?于是,我便选择了放弃,但我同时清楚的意识到,在这个时刻选择了放弃,就意味着我不再是一个有灵魂的人,是一具空的躯壳,也意味着我之前所做的努力也是白费的。于是,我又抬起头,重新选择了追逐。当经历了苦难后才明白苦难给了我许多:坚强,毅力,信念,执着;当经历过苦难后才明白苦难是通向梦想的一块块垫脚石。于是,我又庆幸当初我没有选择放弃。

  我曾经想过要当一名作家,有一天也能写出一篇好作文;我曾经想过要当一名出名的设计师,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独特个性的衣服。所以我为之不断的努力,我不断的阅览,我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扩充。在板芙第一中学里的第一次作文比赛我获得了成功。

  曾读到蚌与沙子的故事,蚌说是自己经历无数次钻心的痛才将一粒毫不起眼的沙子培育成一颗璀璨的珍珠,但沙子说自己在经历蚌无数次的折磨后才蜕去以前那一层干枯的皮。虽然,两方各执一词,但他们的梦想就是将沙子变为珍珠,并为之付出代价。正在执着的追逐梦想的我便记住了这个故事,当我累了,困了,就用这个故事激励自己,在心底对自己说:“加油!”

  正在追逐梦想的同学们,不要因为一路坎坷而放弃,勇敢地去追逐梦想吧!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4

  没有泪水的人,他的眼睛是干涸的,没有梦想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每每仰望,辽阔的夜空群星闪耀,我们好似那璀璨星辰中的一点,因为有梦想,所以明亮,所以辉煌……

  朱熹说过“人之为事,必先立志以为本,志不立,则不能为得事。”梦想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是指引人生的航标。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访问莫斯科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曾说过:“我16岁时,就下决心要为国家服务。我以林肯总统为榜样,不断地学习准备,抓紧各种机会不懈的努力奋斗,终于有一天,我问鼎白宫,实现了我当初的梦想。”因为有梦,无数的壮志青年张开了飞向成功的翅膀,创造了杰出的人生。当我们的人生还是一颗种子的时候,我们就要积蓄梦想,努力成长。梦想是创造、希望,是呼唤、追求,也是挑战,成长的历程离不开梦想的滋润,人生的辉煌缺不了梦想的点缀……

  太阳总在有梦的地方升起,月亮总在有梦的地方朦胧,因为有梦,才会起航。梦想是追求的动力,是成功的奠基。泽东心系祖国,从小以拯救国民为己任,怀着“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决心征服一师,用“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情壮志挽救民族,造就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伟绩。因为有梦,才有动力,才去追求。追逐梦想,是泽东心怀天下的博爱,是夸父追日的坚持,是悬梁刺股,囊萤映雪的毅力。成功总会眷顾有梦的人,梦想带领着我们迎接更多的挑战,体验不同寻常的生活,让我们更加勇敢,更加坚毅……

  梦想是永恒的微笑,注视着每朵花绽放美丽的瞬间,梦想是轻盈的蝴蝶,收集着每只蛹破茧成蝶的精彩,梦想凝聚着生命的每一次闪光,梦想使生命飞扬,不仅是2005年的盛夏时节,以李宇春为首的快乐女孩将青春岁月的率真与个性在想唱就唱的舞台上表现的淋漓尽致,更有霍金不畏病魔,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超越,不断奉献,将梦想实现在世界人民对科学的渴望之中……

  追逐梦想,是为了远方胜利的曙光,是为了更加美好的未来,忽然想起纪伯伦说过的一句话“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有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无梦想,无愿望的最伟大的人。”无论何时,每个人都要有梦想,也许你只是一株幼稚的树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条涓涓的小溪,然而只要锲而不舍,终会拥抱大海;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跌几个跟头,终会翱翔蓝天。我们要心怀梦想,追逐梦想!

  小学五年级我的梦想话题作文600字5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也曾为自己的梦想付出过,但有的人努力了很久,很久,也未曾达到。

  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结果不同?我想应该是过程中付出的汗水不一样。例如,你愿意为了你的梦想付出一生吗?很多人会回答,梦想不就是让自己的人生过得好一点吗,而现在要付出一生去换取顷刻间的顺利,太不值了。但是,我们既然选择了目标,就应不顾风雨艰阻而去实现他。

  正如这次考试,在考试之前,我们的目标最普通,梦想也最平凡,不就是考试有个好成绩,级部排名更往前一点儿吗!在复习中虽然累,自主必做虽然有些讨厌,但这些不也恰恰是我们成功的铺路石吗。星期五时,发下来了语文、英语和数学成绩。有的人欢欣鼓舞,有的人黯然失色,有的人欲哭无泪……

  这段复习时间,就像一条石子路,而我们就光着脚在上面行走,只有被石子弄的最疼,被风吹得最冷,被雨淋的最湿,这样我们摘得的果实才会更甜。而那些不愿意经受灾难,只懂得坐享其成的人,永远也得不到果实,就算真的得到了,那也是又苦又涩而且难以下咽的果子,怎样与别人相比呢?

  到了社会上,我们都会像一匹匹饿狼,而食物只有那么多,不可能每人都有份所以我们必须先打好基础,养好体力,这样才能吃饱。就像老虎和兔子,不用比赛就能知道谁是王者。而我们现在就像一只只幼崽,都在一条路上跑步,只有经历风雨才能成为老虎,而那些什么也不去体验,只在别人的保护下成长的人,一定是力气甚微的兔子。

  昙花为了自己多年一现的梦想,甘愿承受长久的寂寞;雄鹰为了自己翱翔天空的梦想,毅然接受严峻的考验;彩虹为了自己绚丽多姿的梦想,敢于接受风雨的洗礼;流星为了自己瞬间美好的梦想,宁可付出沉重的代价。

  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无比精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