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读书明理作文400字

读书明理作文400字

2021-11-23 23: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本好书可以净化一个人的灵魂,一本好书可以陶冶一个人的情操,暑假里,我读了不少课外书,在书香油墨的陪伴下过了一个充实的暑假。

  “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在轰轰烈烈的青春里,书是必不可少的良师益友。我在暑假里读的《明朝那些事儿》完美的勾勒了明朝的黑暗与光明,从战争到和平,从直言不讳到工于心计,都被作者用幽默的语言描写得栩栩如生。

  就如同《明朝那些事儿》中的贪官污吏一样,当今社会有许多道貌岸然,所谓“砖家”的人。他们整日将仁义道德挂在嘴边,所作所为却处处显示着他们都是男盗女娼之辈。我没有资格愤怒,他们在生存的压力和生命的底线中选择了前者,仅此而已,虽然不合法,但却存在,不是所有人都是善良正义的一股清流,难道所有人在经历沧桑苦难,柴米油盐后都会蜕变成自私自利,贪图享乐的人吗?撕开外表的衣冠楚楚,内里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就会慢慢的蚕食掉最初的梦想,正义与热血。良知和理想不应该因权利而凋零,不应该因富贵而逝去,经历,感情,选择的存在意义是伸张正义,而不是覆灭正义。

  书中的一笔一划都是通往文学的天梯,它给我启迪,教会我哲理,它代表着人类历史上5000多年来积攒的智慧。读书明理,我想就是这个意思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